北戴河會議結局已定?李克強現身廣東視頻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現身廣東的消息,8月16日在網上流傳,引发猜测。如果消息屬實,則意味著為期兩個多星期的北戴河祕密會議已經結束,圍繞中共二十大的高層人事博弈,已經有了初步結果。

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身穿淺藍短袖恤衫,與周圍的民眾互動對答,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省長王偉中陪同。有網民在推特發出的截圖說,這是李克強16日在深圳視察。

視頻中可見,李克強與周圍民眾互動對答,過程中李和周圍民眾沒有戴口罩,李克強的臉顯得的又胖又黑。

自從進入8月份以來,李克強和其他中共高層集體隱身十多天,按慣例,這段時間正是中共高層在北戴河休假的時間,特別是今年正逢中共二十大換屆,預計中共高層近日會在北戴河舉行祕密會議,各派將圍繞人事卡位展開較量。

香港《明報》日前分析,按照慣例,中共二十大的人事方案在5、6月份已開始醞釀,8月高層北戴河休假(會議)後基本定案,在9月的政治局會議上拍板。

依據中共「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規定(67歲留任,68歲退休),現任常委中在習近平超齡連任的情況下,只有栗戰書和韓正因超過退休年齡應該卸任,如果7名常委人數不變,政治局常委目前只有兩個空位。而在25名政治局委員中,有11人將被替換。

至於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去留,此前傳出多種說法,網絡一度熱傳「習下李上」等消息。對此,旅居澳洲的法學教授袁紅冰透露,真實情況並非如此。

袁紅冰此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有人故意把反對習近平的希望寄託在李克強身上,才傳出什麼「李克強要取代習近平」之類的消息。

袁紅冰透露,他得到的內部消息是,李克強已經倒向習近平,因此,李克強會對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終身執政給予支持。而作為回報,習近平給李克強的,就是在二十大上讓李克強繼續留任常委,並且擔任中共人大委員長。

鑒於中共一貫的黑箱操作,高層最終的人事布局,外界很難準確預料,最終結果只有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才能得到證實。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