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美國不施壓中共將失去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上週,華爾街大佬、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在一次客戶電話會議上就多個問題發表了看法,期間,他敦促美國站起來對付中共。

據雅虎財經上週六(8月13日)報導,戴蒙指出,中共對進口的依賴程度遠遠超過美國,中國在能源和食品方面面臨著「嚴重問題」,並呼籲美國加強其在發展中國家的軟實力,對北京採取更多立場。

「他們沒有足夠的能源和食物。我們有。」戴蒙強調。

今年,美國和中共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的台灣之行大大激怒了北京。戴蒙說,美國政府不應試圖緩解緊張局勢,而應表明立場,努力趕上中共在發展中世界建立軟實力的努力。

「你們看到了中國(共)在非洲和亞洲所做的一切」,戴蒙指出,「我們也需要這樣做。美國需要發揮領導作用。」

戴蒙補充說,如果現在不對中共施加地緣政治壓力,美國將失去重大的貿易機會。

「如果我們不與西方盟友進行貿易,中國就會攻下每個國家」,戴蒙解釋說,「他們會給他們廉價的5G設備。他們會談判交易,借錢。他們正試圖在拉丁美洲這樣做。我們的後院。」

戴蒙堅持認為,美國提高天然氣產量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不相抵觸。「我們應該關注氣候問題。這方面的問題是,由於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高漲,世界上的人都在轉向煤廠。它更髒」。

戴蒙指出,如果想解決氣候危機,美國促進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氣並不違反這一計劃。他呼籲制定「馬歇爾計劃」,以確保美國及其歐洲盟友的能源安全。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歐洲國家需要美國的幫助。

此外,戴蒙在會議上承認,中共認為美國「無能且懶惰是有道理的」,他認為美國犯了兩個具體的錯誤例子!「我們搞砸了基礎設施。我們搞砸了市中心的學校」。

「但我認為說美國有短板是錯誤的。」 戴蒙補充說,他指出,美國大部分都正確的一個領域是軍事。「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軍隊」。

戴蒙還對經濟發出警報,他表示,經濟「強勁」,但「風暴雲」即將到來。這與他在6月份發出的評論相比,這一分類顯然是一種降級,當時他曾警告說會有「經濟颶風」。

這位首席執行官估計「軟著陸」的機率約為10%,而「更難著陸」或「溫和衰退」的概率接近20%至30%,有20至30%的機會出現「更嚴重的衰退」,有20至30%的機會出現「更糟糕的情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