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進京上訪遭歧視 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8月15日,多名上海訪民到北京上訪,卻被告知因為上海有疫情,北京國家信訪局等政府部門拒絕接待。訪民們去公安部投訴的路上,遭到北京警方攔截後遣返上海。

15日,上海訪民陳國英、孫洪琴、丁菊英等九名訪民頂著炎熱酷暑,到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外排隊,卻被告知不接待上海人。

上海訪民陳國英:「他們說我們上海有疫情,不讓我們上海進去國家信訪辦和公安部、中紀委,三個地方都不讓我們進去,那你這個開著幹嘛?我們過來肯定是綠碼過來的,我們今天第一次到這裡,我們都是沒疫情才過來的。」

上海之前封城兩個多月,現已解封,但是上海人依舊遭到歧視,讓訪民們感到不平,在現場錄下視頻說,國家信訪局形同虛設,並懷疑上海政府買通信訪局,讓他們無處申冤。

陳國英:「沒想到他們說,我們上海有疫情,就不讓我們進,我就跟他們說呢,上海有疫情,我們怎麼會到達北京的呢?就因為我們沒有疫情,我們才到北京的,國家信訪辦不能進,你應該提前跟我們說,我們去公安部,他們說公安部也不能進。」

訪民們當天去公安部的路上,被北京警方攔下,帶到派出所交給上海駐京辦,住了一晚,16日上午,被遣返上海。

上海訪民孫洪琴:「阻止我們上海人到北京來上訪,然後我們就到公安部投訴他啊,結果在路上被警察攔截,查身分證查到我們都是上訪人員,就把我們帶到派出所,叫駐京辦把我們帶到救助站,然後今天就把我們送到火車上回上海。」

據了解,上海訪民大都是房子遭到當地政府強拆,沒有獲得賠償。他們上訪多年,不僅問題得不到解決,還遭到暴力毆打、非法拘禁、甚至判刑等迫害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