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洪水傾瀉而出 阿富汗東部至少40死數十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阿富汗東部過去24小時因豪雨引發的暴洪,至少奪走40條人命,並摧毀多間民宅,阿富汗北部巴萬省(Parwan)也有約數十人下落不明。

過去24小時,巴萬省、卡比沙省(Kapisa)、南加哈省(Nangarhar)都降下豪雨。視頻畫面可看到,奔騰的洪水傾瀉而出,席捲幾個村莊,建築物被洪水摧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國營巴赫塔爾通訊社週一報導,情況最嚴峻的巴萬省至少有31人死於山洪。官員說,死者中有兒童,仍有數十人失踪,數千英畝的土地、牲畜和道路受到影響。

中央社報導,災害管理部(Ministry of Disaster Management)發言人哈卡尼(Mohammad Naseeb Haqqani)稍早表示,巴萬省至少有20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作物、數十棟民宅和道路被毀」,卡比沙省則有5人喪命,南加哈省4人死亡。

哈卡尼表示,當局已派救難隊並運送緊急援助至災區,救難人員正在泥濘的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巴萬省省長發言人夏敏(Hekmatullah Shamim)說,省內還有約100人下落不明。(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當地氣象官員預測,未來幾天阿富汗34個省將有更多降雨。

阿富汗每年都有許多人因豪雨喪命,特別是在屋況不佳有倒塌風險的窮鄉僻壤。

塔利班組織(Taliban)去年8月重新掌控阿富汗後,外國出資的援助和災害救濟計劃大幅減少。西方國家小心防範對阿富汗的援助會被塔利班霸占,並用以鞏固自身權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