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展現軍力 德國戰機首赴澳洲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為了展現「迅速到全球各地執行任務」的能力,德國空軍週一(15日)首度派遣戰機飛往亞洲,除了在澳洲參加軍演,中途還計劃經台灣鄰近空域,訪問日本和韓國。這是二戰以來德國空軍最大規模的調動。

中央社報導,德國空軍6架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傍晚從南部的空軍基地起飛,首先飛往新加坡,在3架A330 MRTT空中加油機的協助下,挑戰24小時內飛行1萬2800公里。

圖為2022年7月7日,在奧地利斯皮爾伯格舉行的一級方程式奧地利大獎賽之前,歐洲颱風戰鬥機在紅牛環賽道上空飛行。 (JOE KLAMAR/AFP via Getty Images)

機隊隨後將飛往澳洲,從8月下旬到9月參加17國聯合軍演;9月底再從新加坡北上,訪問日本和韓國後才返國,中途將經台灣鄰近空域。

為了執行這次代號為「疾速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的任務,德國空軍還派遣4架A400M運輸機,共有250名官兵參與。

二戰後的德國空軍在1956年成立,這是德國空軍首次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

德國空軍總司令格哈茲中將(Ingo Gerhartz)表示,這是德國空軍史上規模最大、最具挑戰性的部隊調動,前後準備了2年之久,這次任務將發出清楚訊號,即「德國空軍可迅速到全球各地執行任務」。

德國戰機打算在台海局勢緊張的敏感時刻,飛經台灣附近空域,媒體詢問是否會讓中(共)國覺得挑釁,格哈茲說,屆時將使用國際民用航路,「我們飛向我們的夥伴,沒有向中(共)國釋放任何威脅的信號」。

德國近年將外交重心轉向亞洲,2020年9月首度針對印度太平洋區域公布外交方針,強調將捍衛建立在規則的國際秩序和海上自由航行。

德國空軍這次到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將是繼德國海軍巡防艦「巴伐利亞號」(Bayern)去年參加日本主導的軍演,拜訪澳洲、新加坡、越南等國的港口後,德國又一次在亞洲展現兵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