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克里姆林宮高官繞過普京 暗中向歐美求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俄烏戰爭開打已過半年,一份洩露的文件顯示,隨著俄烏衝突持續,克里姆林宮一名高級官員曾經祕密與歐美國家接觸,透露談和意願,想為戰爭劃下句點。

英國《鏡報》援引獲得的文件報導,克里姆林宮內部一位高官曾祕密接觸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或歐洲外交官,傳遞有意談判信號,以結束與烏克蘭的戰爭。報導稱,克里姆林宮內部已陷入恐慌,與普京關係密切的內部人士對國際制裁造成的經濟衰退感到震驚。

一些克里姆林宮官員也高度關注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的互相炮擊事件。自3月以來該核電站一直被俄軍占領,在過去一週,被多次炮擊。分析家和政府官員警告說,如果衝突繼續下去或釀成「核災難」。

「每天晚上都有對工廠的炮擊。」核電廠所在的Energodar市市長Dmytro Orlov說:「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情是徹頭徹尾的核恐怖主義,而且隨時都會有不可預知的結局。風險每天都在增加。」

據報導,這位未透露姓名的克里姆林宮內部人士是「俄羅斯政權的支柱之一」。分析指出,他可能是在普京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中央情報局的線人或西方外交官將文件發給了西方情報官。據《鏡報》了解,情報機構正在認真對待該份文件。

對此,烏克蘭外交官認為,俄羅斯內部有官員試圖祕密接觸其他國家,其實不足為奇。官員說,「這並不令人驚訝,在一般情況下,正如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最後階段所發生的,擔心自己未來的一些官員會(與他國)進行接觸,以確保他們的未來。」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