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新聞簡訊:亞美尼亞煙花倉庫爆炸 場面駭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埃及教堂大火導致至少41人死亡;亞美尼亞煙花倉庫爆炸,場面驚人。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亞美尼亞煙花倉庫爆炸 1死20傷

亞美尼亞位於黑海與里海之間,8月14日,其首都耶烈萬市中心以南約兩公里處,一個煙花倉庫發生強烈爆炸,瞬間濃煙滾滾,人們驚慌逃離。

煙花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並引發大火。目前有不明人數的居民被困在瓦礫下,救援工作仍在繼續。

2、埃及教堂大火 41死55傷

8月14號,埃及首都開羅人口密集區的科普特(Coptic Church)教堂發生嚴重火災,造成至少41人死亡,當時信徒們正在做禮拜。15輛消防車被派往現場滅火。埃及衛生部表示,救護車已將至少55名受傷人員轉移到當地醫院。

目前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這是近年來埃及最大規模火災。根據警方的一份聲明,初步調查可能是由於教堂二層樓的空調電線短路。

3、緬甸水壩破堤 山洪襲擊泰國邊鎮湄賽

8月13日,熱帶風暴「木蘭」帶來的暴雨引發山洪,淹沒了泰國湄賽(Mae Sai)縣2,000多處房屋,有的地方水位達到一米以上,當地居民被迫撤離。湄賽區區長稱,暴雨造成緬甸邊境賽河(Sai river)上的一座大壩破堤,引發洪水,影響了泰國。

許多居民表示,洪水來得太快,來不及搬離財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