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新疆庫爾勒封城 敦煌全市靜默暫停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再來關注大陸的疫情,甘肅省敦煌市13日開始實施,全域24小時靜默管理;新疆20個縣市區暫定了跨省旅遊;海南仍在繼續封控管理。來看詳細報導。

正值暑假期間,海南三亞、新疆伊犁、烏魯木齊、西藏拉薩、日喀則、敦煌等熱門旅遊地點,由於疫情封控措施,旅遊業大受影響。

新疆疫情已經波及全疆13個地、州、市,31個縣、市、區,多城封控。其中,烏魯木齊市設有107個高風險地區和31個中風險地區。

視頻聲音:「早晨6點鐘通知我們,新疆烏魯木齊實行靜態管理,臉都沒洗,買了一張站票,50個小時,必須回家。」

烏魯木齊某賓館工作人員:「它現在給我們通知是,所有賓館只出不進,整個都是封控起來的,沒有一家是開的。從昨天開始就沒住人了,我們現在也是直接出不去的,就在酒店裡面。」

新疆中部的巴音郭楞州庫爾勒市,從13日8點起,全市採取靜態管理。一位美食博主胖哥說,上個月剛去過庫爾勒,逛了當地美食街,沒想到現在庫爾勒也受影響了。

新疆庫爾勒市民陳女士:「現在我們是屬於靜態的狀態,庫爾勒。大家都待在小區裡面,不讓不讓出小區,現在的話,新疆這邊大部分城市都已經屬於靜態管理了,然後都只出不進的那種。」

傳出封控的旅遊城市還有甘肅省敦煌市,從13日下午15時開始核酸檢測,全域採取24小時「靜默管理」,但到14日下午,這項措施又延長了。

敦煌某酒店工作人員林女士:「現在還是繼續管控。本來是昨天下午3點到今天下午3點,不是就一天嘛,然後他今天2點那會兒,他又發了一個通知,就是從今天下午開始,又要嚴格落實靜默管理措施,可能到明天,這個他也是隨時說的。」

當局要求,敦煌當地所有旅遊企業的旅遊活動全部暫停。

林女士:「景點包括那些娛樂設施,那些全部都是關門的。敦煌城裡超市那些全部都是關閉的,外面的人是進不來,如果是進來了,酒店也是住不了的。就相當於是封城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