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傑出人才移民 移民律師:應重視證明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美國傑出人才移民EB-1,提供具備優秀專業能力的特殊技能人才申請。移民律師提醒有意申請的民眾,必須提交證據,證明將會持續在美國就業。帶您了解。

南加州移民律師艾飛力介紹,傑出人才移民(EB-1A)僅限於全美或國際獎項得主、曾在國內外刊物發表學術文章、加入許多專業協會,或曾被媒體採訪等在專業領域中出類拔萃的人才。

移民律師艾飛力:「美國政府,他想看,這個人以前,在行業裡面做過什麼,他帶來了多大的貢獻,而且,這個人來美國之後,他會繼續這樣做嗎?他會繼續幫助我們這邊的行業嗎?他會幫助我們剛剛畢業的學生來學這個行業嗎?」

他指出,推薦信也相當重要。兩三封內容好的推薦信,效果遠超於內容欠佳的十封推薦信。另外,由於美國當局不會主動調查,申請者必須準備與個人成就相關的完整陳述和證據,交由移民官合理判斷。

艾飛力還指出,有時申請也會因為理由不足,無法說服美國政府會繼續從事工作。

移民律師艾飛力:「假設說,你可能有兩三年也沒有很積極的參與工作,但是如果你在這個行業當中,另外一些事情也做了比較多,比如說你去給培訓了,你做了很多講座啊,那些幫助一些學生啊!這個是說,你還會做很多涉及到這個行業的一些證據。」

若申請者在美國有雇主,也能幫助證明會繼續在美國從事申請填寫的行業。

移民律師艾飛力:「毫無疑問的說,這個外國人如果在美國,他會繼續幫助我們的行業,因為有美國公司需要跟這個人合作的,而且我們知道,現在的美國非常缺乏勞動,所以我們需要這些人過來,給我們帶來他們的經驗。」

他透露,如果申請者在美國沒有雇主,也可以提供背景資料,若符合標準,傑出人才移民申請也有望獲得批准。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