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需求強勁 瑞恩航空:1歐元機票時代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因燃油成本飆漲,愛爾蘭瑞恩航空公司(Ryanair)執行長歐萊瑞8月11日表示,接下來的幾年都不會有1歐元、0.99歐元,甚至9.99歐元這樣的票價,且平均票價大約會上升至50歐元。

歐萊瑞(Michael O’Leary)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能源價格飆漲,已在瑞恩航空的主要市場英國造成生活成本危機,這實際上有可能使該公司獲益,旅客會拒絕票價更貴的競爭對手。

歐萊瑞預期未來5年瑞恩航空的平均票價會從2021年的大約40歐元(約41.05美元)上升至50歐元(約51.31美元)。

他說:「我們認為人們會繼續頻繁飛行。但我想人們會變得對價格更敏感。我認為數以百萬計的人會捨高價而就低價。」

2022年7月12日,在巴塞羅那El Prat機場2號航站樓,旅客們推著行李。(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2020年中共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嚴重時,航空公司解雇數以千計員工,但自各國逐漸取消疫情旅行限制,且在目睹乘客需求強勁復甦後,航空公司正努力進行招聘,但許多原來的員工已在其他行業找到工作。

歐萊瑞再次抱怨英國脫歐一事,他告訴BBC,英國離開歐盟已證明是「一場勞力自由流動的災難」。

瑞恩航空在比利時、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和意大利的機組人員工會,於6月底至7月均展開罷工行動。在人力短缺下,造成機場航班延誤、旅客大排長龍。

2022年7月1日,乘客在巴塞羅那El Prat機場2號航站樓的瑞安航空值機櫃檯排隊。由於罷工,今天至少有9個從西班牙出發和到達的航班被取消,其中8個是Easyjet的航班,一個是Ryannair的航班,在旅遊旺季中,至少有134個航班被推遲。 (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