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傳習令飛彈瞄日本 鄧樸方病逝澳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中共環太軍演 日本態度大變 習親自指令飛彈瞄日本】

中共軍方在8月10日宣稱結束了在台海的軍事演習,但是,他們很快在第二天又宣稱,要從11日開始到13日,在黃海南部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立場親北京的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說,中共在黃海以及此前在渤海的軍事演習,有針對日本的意味。而在近日的環台海軍演期間,G7集團和歐盟,有在第一時間譴責中共在台海導致局勢升溫的行動,中共外交部,很快取消了與日本外相原定在柬埔寨的會晤,除了因為日本是發表譴責的G7國家之一,也因為日本單方面對中共的批評調門也很高。這不怪別人,怪就怪在,中共把5枚飛彈射入人家日本的海上專屬經濟區。當時是8月4日,日本外務省立即致電中共駐日大使孔鉉佑,抗議中共所為,向中方提出經濟索賠,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軍演。

8月5日,當時剛結束台灣和韓國之行的佩洛西,已經抵達日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邀請她一起吃早餐。在早餐會後,岸田對媒體說,譴責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射飛彈,並強調這種飛彈試射衝擊了日本的國家和公民安全,是個嚴重的問題。

不過中共狡辯稱,中日之間不存在海上專屬經濟區的劃界。因為根據中日兩方都加入的《聯合國海洋公約》規定,主權國家領土基線向外延伸200海里是專屬經濟區,中日雙方的「專屬經濟區」存在重疊,一直沒有正式劃定界線。但是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說,中共的飛彈,是落在了雙方專屬經濟區「重疊」的部分,而很可能是落在了日本沖繩附近、雙方經濟區未重疊的地帶。

另外,雖說國際法上,對於別國在「專屬經濟區」內的軍事演習,沒有明令禁止,但是中共可是已經宣布,禁止別的國家在自己的專屬經濟區內進行軍事演習。由己及人,你把軍演的飛彈,扔到別人家門口,人家自然也是不高興的吧。

以上兩點都說明,中共朝日本海上專屬經濟區射飛彈,引發日本強烈反感,這是自然的。

而日本共同社在8月11日報導說,他們得到了中方知情人透露的內幕,證實那的確是中共軍方有意為之,而且指令來自習近平。

共同社引述知情人話說,在共軍飛彈投放之前,中共軍方向習近平提交了兩份方案,一個是將飛彈試射範圍,覆蓋日本沖繩以南的專屬經濟區,另一個則是避免了有關海域,以免影響雙方關係。但是習近平親自選擇了前者,為的是想所謂警告日本政府,不要介入台海問題。

但是日本真的是吃素的嗎?你用這種流氓方式警告,人家會買你的帳?相反,這可能會刺激日本加快「修憲」,將自衛隊真正的變成國防軍,可以合法投放到日本海外戰場。

【岸田背負人們對其「親台抗共」的印象 或會加力修憲】

說到這呢,咱們就得說說這個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一段時間,因為安倍遇刺,咱們談論安倍的政策比較多,但是為什麼安倍因為身體健康原因卸任之後,這個岸田文雄能夠接班呢?這也不是沒原因的,因為岸田基本上能夠延續安倍的政治遺產,從目前他的實際表現來看,也沒有出現明顯的跑偏。

岸田文雄是2021年10月上台,被認為是一個「親台灣派」,而且在參選時,公開宣稱對中共在外交和經濟方面對日本的攻勢深感震驚,說要以抗衡中共為要務,並宣稱要繼續加強日台關係。雖然他沒有像安倍那樣,直接說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但是他有在今年5月提到,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至關重要,對國際社會也至關重要。並且繼續致力於推動美國,加強在台海問題上的日美合作。而在今年4月,日本前防衛大臣提交給岸田文雄的國家安全戰略提案裡面,是第一次將中共國定為日本的「重大威脅」。

在8月10日,中共環台軍演剛結束,日本政府也完成了第二次內閣改組,日本防衛大臣由對台灣有比較深入了解的濱田靖一接手,他還在今年7月剛去過台灣,見過台灣總統蔡英文。這顯示了日本未來的國防重點。接下去,岸田還提到要接力安倍的遺志,完成日本「修憲」的重任,讓自衛隊正式成為日本國的軍隊,這也會讓中共十分頭痛。

【習告訴拜登不想開戰 將出訪沙特 今後出國要挑「體制」】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中共表面上表現得飛揚跋扈,對日本、對美國,都是聲嘶力竭在叫罵,但在暗地裡,還是要做好安撫工作,以免對方誤判,真的回手給共軍來一下子。例如《華爾街日報》在8月11日引述中共決策層人士的消息說,習近平在7月28日與拜登通話時,除了對佩洛西訪台,當面威脅拜登,說她去訪台會有「不確定後果」之外,還是說了句,現在中美不是爆發全面危機的時候,雙方都要維護和平與安全。言外之意就是,北京還沒有意願,跟美國打真槍實彈的戰爭。

而習近平本人,也膽小得很,大家都知道,自從2020年1月出訪緬甸之後,習近平就再沒出過國,今年到香港還不能算是出國,但已經達到了草木皆兵的程度,安保措施是相當的嚴密。到香港都怕成這樣,習近平為何不出國的原因,也就可見一斑了。

不過,英國《衛報》在8月11日報導說,習近平將在下周到訪沙特阿拉伯,如果成行,這將是兩年零七個月以來,習近平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踏出中國國門。報導說,沙特將高規格迎接習近平。當然,我們也可以猜想到,沙特也會提供習近平想要的嚴密安保措施,這在一般的民主國家,是做不到的。

沙特最近這些年,跟中共關係越來越近,特別是其王儲薩勒曼,跟中共高層的個人關係,在2016年以來也在逐漸加深,新疆問題啊、香港反送中浪潮,這些近些年的事件,沙特一直在幫助中共辯護。習近平現在即便出訪,看來也要挑選一下國際,像美歐國家,是比較難了,不是人家的問題,是習近平不敢。首先像我們剛才說的,習近平去這些國家,得不到他想要的,只有在專制體制下才能有的「高密度」的安保,這些安保措施包括人身安全上的,也包括防疫上的。第二,在香港、新疆、台海、瘟疫大爆發等一系列問題上,中共在開放自由的社會都攢足了仇恨,習近平的安全團隊會自我評估這些出訪的風險,那些對正常人來說,越民主的國家也越相對安全,但這對中共黨魁來說,剛好相反。所以啊,習近平如果結束了對沙特的訪問,以後如果還要出行,極大可能是朝鮮、伊朗、俄羅斯等等這類政權,俄羅斯的可能性都低,因為習近平未必真的信得過普京。雙方是互相利用的關係。把一個黨政元首做到這個份上,不知是該自豪還是該自慚。

實際上,習近平在中共黨內就算連任成功,他一樣要靠對黨內的威權統治,才能有安全感,因為對他不滿的人,在黨內好像也是不少的。

【傳鄧樸方在澳洲病逝 曾敲打習 紅二對習為何變態度】

比如,8月初,有「傳言」說,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在澳洲病逝,詳細原因現在不明朗。這個消息也沒有得到媒體的普遍報導,維基百科上對鄧樸方的生卒年,也沒有更新,就是沒有登載他過世的年份。說明這個消息尚待證實。

但是呢,說到鄧樸方這個人,他就是一些與習近平漸行漸遠的紅二代的典型例子之一。有消息說,鄧樸方和劉源等紅二代,曾對習近平上台鼎力支持,因為他們對江澤民接班鄧小平以後的現狀十分不滿,對於那些給紅朝老祖宗打工的「家奴」們紛紛上位,包攬大權,貪腐嚴重等等問題很有意見。於是推習近平作為代表,收拾這個攤子,把天下重權重歸於這幫子紅色權貴之手。

但是習近平在一開始的拍蠅打虎的反腐運動結束後,做出了一些連很多紅二代都意想不到的決定。

署名「張傑」的作者2020年在《議報》發文說,習近平修憲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制,出乎絕大多數紅二代的意料,他們只是想習近平代理,把中國山河變成自己紅色家族的金山銀山,並沒有想到習近平要搞終身執政。而對於香港的處理,他們也沒想到習近平會如此決絕。本來紅二代、當然了,也包括江派,希望把香港繼續作為安全的洗錢、藏金、甚至藏身的地方,但是習近平當局出台國安法,不僅葬送了香港的民主自由,也用這種極端方式,把這些紅二代的洗錢藏金之所,給控制了起來。還有對台灣,高調以武力威脅的方式,以及用法西斯集中營方式,打壓新疆少數民族,等等這些事件,也都大大出乎很多紅二代的意料。這都導致包括鄧樸方在內的很多紅二代,跟習近平漸行漸遠。

而對於鄧樸方來說,按照「張傑」的觀點,他對習近平的埋怨,最主要的還是習近平對於鄧小平路線的實際上的「否定」。在十九大上,習近平宣稱搞「新時代的改革開放」,實際上就是暗示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是「舊時代」的,而國家主席的任期制,也是鄧小平時代建立的,習近平也給取消了。如此種種,導致鄧樸方在2018年9月的一場中國殘聯閉幕式上發言時,提到「知道自己分量」和「不妄自尊大」等話語,被認為就是說給習近平聽的。習近平當然是不喜歡聽的,兩人關係有問題,也不難理解。

而習近平做黨魁做到現在,是越來越難以聽進任何不同的、或質疑的、或者是跟「質疑」沾邊的聲音了。

丁香醫生宣稱朝鮮「清零成功」遭封號 朝鮮宣布「抗疫勝利」】

中國微博上有個大號叫「丁香醫生」,與其相關的還有丁香園和丁香媽媽等微博帳號,粉絲合起來有八百多萬。8月9日,這些帳號突然被全網封殺,原因呢,官方沒說,但外界普遍把目光投放到8月8日丁香醫生發的一篇短文《朝鮮,所有新冠患者已經痊癒》。這話去誇朝鮮小弟,跟中共臭味相投,按說沒啥問題。但是聽者有心,清零政策搞了這麼久,中國依然是隨處感染,可朝鮮怎麼就都好了呢?難道朝鮮金正恩比習近平還英明,這不是在嚴重質疑中共現任黨魁嗎,所以被全網封殺掉了。估計20大之後,習近平當局對言論的忍耐限度,會更低。

不過朝鮮確實在8月11日開了大會,金正恩和其胞妹金與正,都公開發言,宣稱朝鮮病毒危機已經解除,抗疫勝利。朝鮮政權同樣是說大話不臉紅,但因為在朝鮮說大話不用繳稅,所以也就那麼說了。會上,金與正還說金正恩也一度發燒。這是朝鮮當局首次這樣講,證明金正恩很有可能感染過,因為朝鮮醫療能力有限,經常把感染者,當作「發熱患者」處理。按說金正恩的御用醫療團隊,應該實力也足夠,但是朝鮮當局還是說得比較隱晦,說金正恩也發過燒。

【美醫生指武漢還有危險研究 人體標本含20種污染物】

目前的病毒疫情尚未結束,但是美國一位西雅圖的醫學家史蒂芬‧奎伊(Steven Quay),在8月3日的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又透露,中共的武漢病毒研究所,還在進行著尼帕病毒的生物合成研究,他說這種病毒顆粒更小,傳播力相對較弱,但是致死率高達60%,是最致命的病毒之一。而這種尼帕病毒的樣本,還是2019年3月,時任加拿大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一個負責人邱香果,應武漢實驗室要求發過去的。一同發過去的,還有埃博拉病毒的樣本,危險至極。後來在2019年7月,邱香果和其丈夫程克定,就被加拿大警察突襲逮捕了。史蒂芬‧奎伊還透露一個驚人的事情,就是早期上傳到國際數據庫裡的武漢病毒死者遺體標本信息顯示,那人體標本裡還有尼帕病毒等至少20種意想不到的污染物,他推測可能是武漢研究所內的其它物質,交叉污染造成的,特別是為何含有尼帕病毒,這個武漢研究所,至今沒有給出任何說明和解釋。

好,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關注我在新平台「乾淨世界」上的另一個頻道,鏈接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我們的這個YouTube頻道,還可以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