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戰爭威脅 美印日14國印尼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美國和印尼的年度聯合軍演,今年的陣容創歷史紀錄,有來自14個國家、約5000名士兵參與,將持續到14日,威攝中共印太地區擴張的野心。

週五(8月12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約翰·阿奎利諾在聯合記者會上,重申保衛印太地區、包括台灣的決心。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中國(共)針對台灣所採取的破壞穩定的威脅行動,是我們正在努力避免的。」

阿奎利諾向所有合作夥伴承諾,將盡一切努力,在危機時提供所需的一切,避免該地區發生衝突或戰爭。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這是我對所有合作夥伴的承諾。我們每天都將努力防止戰爭。」

這次在蘇門答臘島軍演,包括兩棲演習、海上安全和城市地形訓練,演習項目有軍事行動、防空演習、空降作戰和機場搶占等。另外,還計劃進行指揮所演習,在模擬作戰環境中練習計劃、指揮和相互溝通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我們的願望是建立關係,建立互操作性,在需要應對任何突發事件時做好準備。」

美國駐雅加達大使館發表聲明,持續到8月14日的演習將強化互操作性、能力、互信及合作,支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今年美國、印尼、澳大利亞、日本和新加坡5000多軍人參加演習,其中美國和印尼各派出約2000名軍人。日本陸上自衛隊首次參加。

其他參與國家還有加拿大、法國、印度、馬來西亞、新西蘭、韓國和英國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