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爛尾樓上百業主下跪要求復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爛尾樓危機。上百名河南洛陽的爛尾樓業主,近日到當地房管局前維權。有業主透露,雖然多次維權,但政府至今不作為。

洛陽旭輝時代天際樓盤業主:「還我房子,請求政府做主,請求政府做主,還我房子。我們要建設資金,今天政府不接待我們就跪在這裡,請求政府做主,還我房子。」

網傳視頻顯示,8月9日,上百名業主在房管局門口下跪,要求已停工8個月的洛陽旭輝時代天際樓盤復工

該樓盤業主表示,最近業主已維權多次,但政府不作為,一再推拖。

洛陽旭輝時代天際業主李先生:「停工8個月,最近從7月份開始在說這個事,領導就是一直在推,一直推到現在。8月9日吧,去了房管局,政府不管。均價應該都是1萬五左右吧,房就是100多萬,這個不是一個小數啊。」

業主表示,之前業主曾組團上街「夜跑」,拉橫幅要求旭輝不要停工,旭輝也多次承諾要開工,卻至今爛尾。

洛陽旭輝時代天際業主趙先生:「繳了錢都在監管資金帳戶裡面,然後被他挪用了,房貸有的人都貸100多萬吧,像我們都是在外地上班打工,我們現在也都還著房貸。已經好幾次了吧?政府一直都說在協調協調,那協調都半年了,也沒有個結果,光嘴上說不見辦事。」

業主介紹,洛陽旭輝時代天際有兩千多戶,明年交房,一期9棟樓,只有幾棟樓封頂,二期只蓋了4棟,因為還沒到交房期限,業主沒有停貸。

旭輝集團是上市公司,以聯合拿地與合作開發的發展模式,6年時間裡銷售規模從百億房企衝到千億房企,今年三月該公司報告有21個合作方「暴雷」,包括濟南張馬屯璟樾花園和鞏義市旭輝望岳府等多個樓盤停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