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結束防疫管控 中共「清零」不換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週四(8月11日),獨裁國家朝鮮宣布,疫情已經結束,解除封鎖,與此同時,中共政權卻仍在堅持「清零」政策,在西藏,人們擠在一起排隊做核酸直到深夜,海南省趕建多個方艙醫院,將民眾強行帶走隔離。

朝鮮官媒週四報導,週三(10日)金正恩和數千名官員,在沒有配戴口罩,也沒有任何防護的情況下,出席一場室內活動,宣布疫情已經結束,解除封鎖。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暗示金正恩曾感染病毒。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這場疫情戰爭中,即使他身患重病,發著高燒。」

朝鮮解除封鎖後,全球只剩中共政權,還在實施嚴格的疫情管控。在旅遊業發達的西藏,做核酸的隊伍人擠人,一直做到凌晨。

西藏遊客:「人山人海知道吧,兩點了又過去一個小時,然而我們還在排隊,沒有動,只是轉了個彎。」

離開西藏的機票價格暴漲,火車票一票難求,還有不少遊客在逃離的中途,被當局拉走隔離。

西藏遊客:「以為自己會在火車上度過,拿了一個拖鞋,結果我們被安排過來隔離。」

在新疆,自7月底,當局宣稱出現疫情,至今累積通報一千多例(1140例)感染,真實數據不明,但全部都是無症狀感染者,10日烏魯木齊突然封城,大批遊客被困在機場。

新疆旅客:「所有的人全部都被封在這個機場了,人山人海啊,比春運還厲害,到處都是人,全部都走不了了。」

海南省從8月1日爆出疫情,當局稱累積感染人數破四千(4139例),已經在三亞、海口、儋州趕建至少五個方艙,一萬五千多張床位(15806張),宣稱將「應收盡收」,將民眾拉走隔離。

滯留三亞的上海美國人:「就像我們在上海被封了兩個半月一樣,我們非常驚訝,不敢相信會再次發生。(中國)確實不再適宜居住,這很可悲,畢竟我和太太在中國生活了十年。」

路透社近日引述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任職的中國人口學家易富賢的分析,總結了中共堅持動態清零的三個結果,將導致中國「零經濟、零婚姻、零生育率」。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