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航班大亂 歐洲怎麼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旅遊旺季到來,不過今年,遊客在歐洲機場的體驗並不美好。背後究竟有什麼原因呢?來看報導。

今年夏天,歐洲機場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混亂」,而人們的心情則是「鬱悶」。

學生 安妮·瑞姆:「我們正試圖回到丹麥的家,我們的航班被取消了。」

航班不是延誤就是取消,機票既不能換,也不能退,而這樣的事情,在歐洲機場時常發生。

在病毒大流行的這兩年,人們的出行活動銳減,讓航空公司飽受衝擊,不得不大規模裁員和降薪。而歐洲多國機場員工則希望可以通過罷工,獲得更好的工作條件,這使得原本就短缺的人力更顯得捉襟見肘。

據統計,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員工人數比疫情前減少了1萬人。而巴黎戴高樂機場和奧利機場在安全、維護和零售領域有4000個工作崗位需要填補。

人力短缺則意味著服務跟不上。包括德國漢莎在內,多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數千次航班。英國航空公司甚至暫停銷售飛往巴黎、米蘭等熱門地點的短途航班機票,預計到8月中旬才恢復售票。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和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等主要機場還對客運量實施了上限。

歐洲旅客:「我們正在去柏林的路上,但被告知未來兩週航班被取消了。」

看來,想在夏天結束前解決歐洲機場的混亂情況,還是相當困難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