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中共假信息長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中共軍事演習,加劇台海緊張局勢,有台灣民間組織指出,中共除了動用軍事威脅台灣,也長期利用虛假消息,打網絡信息戰。

台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銘軒:「他們會在那裡放很多『台灣屬於中國』之類的東西,或者一些口號是針對佩洛西的,諸如此類。」

台灣非政府組織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銘軒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時,出現了很多針對電子白板、政府或學校網站的網絡攻擊事件,這些背後是中共操控的五毛,他們定點上下班。

吳銘軒:「有時,我們可以追溯到這些東西來自中國網站、內容農場,或者實際上來自微博,或者是由共產黨官媒洩漏,這是附屬於國家或黨(中共)的參與者(五毛)。」

吳銘軒表示,這些不友好訊息的唯一目的就是想在台灣人中製造恐懼。

吳銘軒:「他們唯一想從中得到的就是製造恐懼,讓台灣人覺得我們生活在一個脆弱的地方。我們的安全遭到破壞,我們沒有安全感。」

民主實驗室的成立,當初是為了應對2018年台灣選舉期間來自北京的大量虛假訊息宣傳,其演算機制團隊可以將中共資助的虛假信息與台灣執政者的真正批評區分開。

吳銘軒表示,中共最常用的方法是,中共官媒與台灣當地的主要媒體合作。

吳銘軒:「他們會交換內容,或者複製或採用這些敘述,針對台灣問題,談論台灣應該被統一,或攻擊那些西方夥伴。」

吳銘軒還表示,中共也會僱用台灣當地的代理,例如營銷公司或內容農場,發布虛假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