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網攻 台數發部長唐鳳:攜友國資安聯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台灣將在8月27日,掛牌成立「行政院數位發展部」,保衛網絡安全。而針對中共的網絡攻擊,未來數位部將有能力進行打擊應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走出機艙,踏上台灣土地的歷史性一刻,全台關注。

八月初,裴洛西訪台,中共強烈跳腳,後續甚至蠻橫發動軍演威嚇台灣,對台經濟脅迫,頻頻針對台灣公、私部門進行網攻。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候任部長唐鳳:「我們年底會成立資安院,就是不要等著人家的攻擊,我們自己看到,韌性上可以加強的部分,就會來補強。」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將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促進數位經濟發展、提升國家數位轉型。此外,也將與產業界、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共同攜手進行資安聯防。

唐鳳:「所以我們會持續,用這樣子民主網絡的這樣一個價值,去彼此聯防,變成一個以韌性為主的民主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