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深圳民生銀行爆發抗議 民眾高喊「還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網傳民生銀行在深圳的一家分行爆發維權事件,抗議民眾高喊「民生銀行還錢」。有網友爆料是爛尾樓業主抗議銀行非法轉走監管資金

週四(8月11日),中國社交媒體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某地的民生銀行大門前有大批民眾聚集,並高喊:「民生銀行還錢!」隨後有身穿藍色制服的特警到場鎮壓。特警高舉藍旗,上寫警告文字。

視頻在微博等平台上迅速被刪。但網民與網管展開拉鋸戰,不斷轉發視頻,也不斷被刪。

視頻中沒有顯示事發城市。有網友稱,這是位於深圳市福田區的一家民生銀行分行。

有一些網友猜測民生銀行是否爆雷。但也有網友稱,自己的民生銀行卡未出現異常。

有網民爆料,這是深圳佳兆業樾伴山業主去民生銀行要錢,抗議該銀行非法划走監管帳戶的30億元人民幣監管資金,導致樾伴山樓盤爛尾。

今年7月,大陸出現爛尾樓停貸潮。數百個爛尾樓盤的業主相繼聲明集體斷供,並控訴有關銀行允許開發商非法轉走用於施工的監管資金。

深圳佳兆業樾伴山也是停貸樓盤之一,業主聲明將於8月份停止月供。當時涉事開發商還發布聲明,宣稱業主在停貸告知書中所言「不實」,樓盤仍在「正常施工」云云。

大陸許多爛尾樓開發商為應付業主,維持樓盤「表演式施工」。網上還流出招聘「演員」的廣告,受聘者的「工作內容」就是有人參觀樓盤時表演施工。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