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西上饒城管強拆商戶招牌

8月6日,江西上饒城管以「商鋪招牌因包含廣告內容」為由,強制拆除臨街商戶的招牌。引發不滿,商戶們指責城管違反廣告法。

作家孫大駱因言獲罪 獄中受虐待

中國作家孫大駱疑因在海外發表文章並出版《習近平權術史》,被中共被中共秘密審判。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孫大駱在看守所期間,與兩個殺人犯關在一起,經常受到他們的虐待、毆打,稍作反抗獄警就以違反監規為由,給他戴上重達10公斤的腳鐐。獄警還禁止他說話、看書,以及購買看守所內的食品。

律師彭劍看守所視頻會見丁家喜

大陸維權律師丁家喜,因為廈門聚會案,2019年12月被抓,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山東臨沭縣看守所。8月10日,他的代理律師彭劍,在看守所以視頻連線的方式與他會見。據稱,看守所基本沒有防暑降溫措施,監室很難熬,丁身上起了大片紅點子,但他很堅強樂觀。

律師朱孝頂庭審中遭法警辱罵詛咒

大陸維權律師朱孝頂,8月9日在廣東湛江市看守所內,以視頻方式參加一起案件的庭審,過程中,朱孝頂遭法警當眾辱罵和詛咒。朱孝頂說,庭審中法警公然辱罵、咒詛律師的行爲違法,他已到公安部門舉報,要求對這些法警依法懲處甚至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