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製造商警告:智能手機的需求將會放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全球最大的蘋果iPhone製造商的董事長警告說,隨著消費者在經濟惡化的情況下勒緊褲腰帶,未來一年對智能手機的需求正在放緩,儘管該公司的利潤在近期大幅上升。

iPhone組裝企業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董事長劉揚偉(Young Liu)稱,今年剩下的時間裡,智能手機市場的表現可能與上年同期持平。他敦促本公司在即將到來的財季中謹慎行事。

當前普遍的通貨膨脹、地緣政治危機以及對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的擔憂,導致消費者縮減可支配支出,削弱了對包括智能手機在內的電子產品的需求。

他預計,消費者支出下降,對智能手機的需求將會放緩。

儘管劉揚偉對近期的預測不盡如人意,但近年來,在異常高的消費者支出和對智能手機需求的推動下,手機行業出現了快速增長。在今年的第二份季度報告中,富士康的利潤與去年相比增長了12%,大大超過了預期。據富士康稱,約有一半的新增收入來自消費電子產品的銷售。

然而,在經濟狀況惡化的情況下,這種異常的高需求可能不會持續下去,並且有跡象表明,智能手機行業的黃金年可能即將結束。雖然在過去幾年中,各公司爭先恐後地確保消費電子設備所需的芯片,但這些公司現在正在減少對這些重要物資的採購,而供應商也在同步降低他們的預期。上個月,智能手機芯片製造商高通公司發布了大幅降低的銷售前景,儘管其銷售額在上一季度增長了36%。

在緊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中華民國的訪問之後,劉揚偉是在台灣和智能手機行業的關鍵時刻發表聲明的。台灣目前在半導體製造領域是無可爭議的領導者,全球50%以上的半導體來自於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一家公司。

而此前佩洛西的訪台行程包括與這家公司的負責人會面。台積電所生產的半導體是包括智能手機和電腦在內的個人電子設備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球對這個小島上的這些半導體的依賴使台灣在地緣政治談判中具有獨特優勢。

然而,由於對智能手機的需求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持平,隨著全球市場發現自己能更好地找到有價值的微芯片和處理器的供應商,台灣可能會看到其優勢略有減弱。然而,這種新的市場動態的直接受害者將是製造商本身,例如高通和富士康等公司,隨著全球經濟正準備進入一個收縮期,他們將看到昔日輝煌和創紀錄的銷售額將突然減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