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安徽訪民裴莉進京上訪 被截訪押回

安徽合肥訪民裴莉因房屋遭強拆上訪何方美夫婦雙雙入獄 三幼子境況堪憂多年,8月3日,她突然失蹤。8日才傳出圖片,說她和另外兩位女訪民,在北京被安徽政府維穩人員截訪、押回,關在黑監獄。

疑因撰文揭露唐山事件 自媒體人毛慧斌被抓

8月9日,大陸自媒體人毛慧斌,在河北衡水家中被警察帶走,沒有任何手續。警察告訴家屬,他會被送到唐山偵辦,罪名是「在逃犯」。家屬懷疑毛慧斌被捕,可能與他發表文章和視頻,揭露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有關。

疑因言獲罪 大陸作家孫大駱被判刑

大陸作家孫大駱,疑因在海外發表文章和出版書籍,被中共祕密判刑。據知情人士透露,孫大駱2021年6月24日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關押到瀋陽市第一看守所。同年12月5日在瀋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一審開庭。但由於律師和家屬不敢對外公開案情,外界對孫大駱的庭審情況、刑期,以及是否上訴等,都不瞭解。

何方美夫婦雙雙入獄 三幼子境況堪憂

河南輝縣李新、何方美夫婦,多年來致力於毒疫苗受害兒童群體維權。2020年10月,雙雙被當地警方抓捕,一直沒有確切消息。今年8月9日,維權網報導說,日前獲知,李新已經被中共判刑5年,何方美也已開庭待判。他們的三個未成年孩子,大兒子可能被人收養,老二和老三目前在孤兒院,境況令人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