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基隆離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基隆也能玩跳島?!季節限定的基隆嶼行程,搭遊艇從海上360度無死角欣賞它的美,還有超充實登島行程;台灣最近的離島──和平島,只要跨過短短75公尺的和平橋即可抵達,這裡也是400年前西班牙人在北台灣的據點之一,開發史悠久!

夏季限定無人島─基隆嶼

前往基隆嶼要從八斗子觀光漁港搭船,每年只在4到10月開放登島,每天限定1200人次,因此一定要事先上網預訂船班和行程!

我們體驗的行程包含:繞島、環海步道、登頂看燈塔還有海上看象鼻岩,全程約需要4個小時,夏季氣候炎熱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從登船開始導覽員便如數家珍地介紹沿途景點與故事,在船上的時間一點也不無聊!登島後我們率先開箱即將完工的環海步道,沿途可見宛如跳石海岸的鵝卵石海岸線,再來就要挑戰登頂了!

雖然最高海拔只有182公尺,大約1100階(55樓高),但是頂著炎炎夏日也是頗具挑戰!一開始是木棧道,過了簡易涼亭後是原始的石頭步道,但走到這裡離登頂只剩1/3路程了,加油!一鼓作氣往上衝,跟終點的燈塔合影留念吧!

台灣最近離島─和平島

和平島是不用搭船也能到的離島,開發史可追溯到400年前西班牙人統治北台灣時;2018年由在地青年團隊打造的景點「和平島公園」,擁有無邊際的海水游泳池,夏季限定的懶人野餐讓玩水變得更Chill!還有世界級絕美地質景觀,時間雕琢的壯麗海岸,漫步環山步道尋找奇岩怪石:春夏之際限定的綠色豆腐岩、人面獅身岩、彈塗魚岩、海兔岩、海豹岩……等。

走累了遊客中心有海景第一排咖啡廳,點份下午茶坐看遠方基隆嶼,海面上搖曳的金色夕陽緩緩落下,真是完美的慵懶夏日Ending!

感謝名單:
華倫號遊艇海釣船
嘿路島民
和平島公園
樂品喜塘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