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創紀錄高溫 動物如何度過炎炎夏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今年夏天德國格外熱,法蘭克福動物園裡的居民也相當難熬。它們會如何避暑呢?一起來看看。

烈日當空,熱浪滾滾,這對於生活在極低寒冷地帶、怕熱不怕冷的海豹和企鵝來說,真是難熬。特別是海豹館裡還多了一位新成員,出生還不到2週的小海豹。如何保持涼爽真是一個挑戰。

法蘭克福動物園的獸醫妮可·肖爾特介紹說,水是一個消暑的好辦法。

天氣炎熱時海豹和企鵝更願意呆在水中,由於深水區水溫比較低,它們時不時就會潛入深水中,涼爽涼爽。

可是,也不能一直泡在水中呀?於是動物園啟用了遮陽篷,讓海豹和企鵝享受「沙灘度假」般的待遇。

獸醫肖爾特:「實際上我們去年安裝了這些遮陽篷。它們可以擋住一些熱量。它們實際上是用來減少陽光照射,減少紫外線輻射的。因此會少一些陽光照射,(多一些蔭涼)。」

那麼那些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們又如何避暑呢?你看,可憐的羊駝都熱趴下了。

只見動物管理員拿來了水管,對著它們噴了起來,很快羊駝們就圍了上來,享受片刻愜意。是因為太陶醉了嗎?眼睛都閉起來啦。這表情,真是令人忍俊不止。

動物園還使用了灑水器,節省人力,定時噴灑。

獸醫肖爾特:「我們給動物們沖涼,使用灑水器,通過水汽蒸發,達到降溫效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