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謊稱佩洛西丈夫投資中企撈金 涉事公司澄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中共「制裁佩洛西及其親屬」成為國際笑話,黨媒忙「補鍋」,聲稱佩洛西丈夫控制的基金公司大舉投資中企。涉事公司闢謠並稱要提告,黨媒隨後刪除該報導。

8月7日,香港中聯辦旗下的《大公報》和大陸官媒深圳衛視報導稱,佩洛西的丈夫保羅(Paul Francis Pelosi Sr.)在港管理銘基亞洲(Matthews Asia)基金的規模達到174億美元,並投資阿里巴巴、美團、京東、騰訊、拼多多、中國郵儲銀行及五糧液等多家企業,「瘋狂撈取油水」。

報導還稱,銘基環球投資(香港)「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由美國加州的銘基國際資本管理(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MICM)全資持有。後者由佩洛西的丈夫在1991年創立。

深圳衛視還聲稱,駐港記者走訪了銘基環球投資(香港)在香港的辦公室,但公司大門緊閉,正進行內部裝修。

不過,銘基亞洲隨即發布聲明,對相關「不實報導」做出澄清。

聲明稱,銘基亞洲的創始人是保羅·馬修斯(Paul Matthews),而非保羅·佩洛西,兩者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聲明還澄清,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是銘基國際資本管理的附屬公司,也非佩洛西丈夫設立。佩洛西夫婦既不是銘基國際資本管理的所有人,也不是公司股東。

聲明並指出,網傳不實報導中,有關銘基國際資本管理的管理人信息,以及銘基環球投資(香港)管理174億資金的說法都是錯誤的。

聲明還稱,不實報導嚴重影響了公司聲譽,公司將保留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的權利,並視乎情況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保護公司的合法權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銘基亞洲聲言要提告後,《大公報》已更改了網頁內容。

在此之前,中共為報復佩洛西訪台,宣稱「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但既沒有列出制裁名單,也沒有宣布具體的制裁措施。

此前中共也曾「制裁」一些美國政客和學者,具體措施包括禁止入境、凍結在華資產等。但因為這些人和中國大陸少有關聯,相關「制裁」成為國際笑料

阿里巴巴旗下的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宣稱「制裁」佩洛西及其家人,也被眾網友嘲諷。佩洛西的外孫(Paul Vos)回應:「他們(中共)要刪我的TikTok帳號嗎?但我根本不用TikTok!」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