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海湖莊園遭突擊搜查 FBI撬開保險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8月8日發表聲明說,他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的家遭到聯邦調查局(FBI)特工的突擊搜查。他說,FBI特工甚至破開了他家的保險櫃。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川普在他的真相社媒(Truth Social)發表聲明中說:「對於我們的國家來說,這是黑暗的時期,因為我美麗的家,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目前正被一大群聯邦調查局特工包圍、突襲和占領。」

川普說:「還沒有一位美國總統遭遇過這樣的事情。」他說,聯調局特工甚至破開了他家的保險櫃。

川普沒有說為什麼會遭到突擊搜查。美國司法部暫時還沒有就川普的聲明發表評論。

司法部一直在調查在川普總統任期結束時,把官方總統記錄移往他在佛羅里達的別墅一事。目前還不清楚這次突擊搜查是否與那項調查有關。

特朗普之前曾說,他已同意把某些記錄交還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稱這是「普通和例行程序」。

川普表示:「在與政府相關機構合作後,對我家進行突擊搜查是沒有必要,也不適當的。」他說,這次突擊搜查等同於把「司法體系武器化」。

這次突擊搜查的細節尚不清楚。聯邦調查局拒絕就《大紀元時報》的新聞調查置評。

在這次突擊搜查前兩天,川普曾暗示或將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但是他尚未就是否參加競選發表正式聲明。他指責民主黨人極度不希望讓他再度競選。

川普在8日的聲明中說,「我反對美國的官僚腐敗,我恢復了人民的權力,真正為我們的國家做出了貢獻,就像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那樣。建制派們討厭這一切。」

川普說,「現在,當他們看到我支持的候選人大獲全勝,看到我在所有民意調查中的主導地位時,他們正試圖再次阻止我和共和黨。必須揭露和制止無法無天的政治迫害和獵巫。」他說,「我將繼續為偉大的美國人民而戰!」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