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中共發展經濟,結果是國進民退,近兩年來,加上封鎖和行業監管政策,讓更多富人逃離大陸,今年至今,有多少資金離開了中國呢?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2022年萬名富豪欲攜480億美元逃離

投資移民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預計,2022年將有約1萬名資產過百萬美元的中國富豪遷移出中國,人均帶走大約480萬美元財富,總計會從中國撤出480億美元。旅美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認爲,中共搞國進民退,打壓民營企業,是富豪逃離的最主要原因。

71年來最早記錄 鄱陽湖提前進入旱季

江西省水文監測中心稱,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上週六提前進入旱季。這是自1951年有記錄以來,鄱陽湖進入枯水期的最早記錄。受持續高溫影響,鄱陽湖水位在40天內下降了6米多。

中共對台軍演之際 放寬入伍年齡至26歲

中共對台灣展開一系列軍演之際, 也同時展開了最新一輪全國徵兵,首次對研究生類別徵兵年齡放寬至26歲,並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的技能人員,被認為是為開戰做準備。

一至七月百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一至七月,已有一百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派出所、看守所、監獄及長期的騷擾迫害中離世。據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自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至少4828位已知姓名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但這應該只是冰山一角,因為被中共活摘器官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難以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