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拜登結束隔離離開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結束第二次防疫隔離,週日離開了白宮。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拜登二次染疫隔離結束 首次離開白宮

8月7日,白宮醫生表示,總統拜登連續兩天來中共病毒檢測都呈陰性,他將恢復公開活動和旅行。

拜登當天結束在白宮的隔離,乘坐海洋一號前往特拉華州與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相聚。他們將在裡霍博斯海灘度過一天。

現年79歲的拜登於7月21日確診感染新冠,經治療後檢測轉陰。但30日再次呈陽性,重新進入隔離。此前,拜登已接種2劑疫苗加強針。

2. 布林肯抵達約翰內斯堡 展開非洲之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8月7日)抵達南非的「黃金之城」——約翰內斯堡,展開非洲三國訪問行程。

布林肯這次訪問,將推出美國新的非洲戰略,以撒哈拉以南區域為重點,涵蓋地緣戰略、貿易、糧食安全和氣候變化等議題。

布林肯還8號將與南非外長潘多爾舉行會談,並發表演講。

南非是非洲的第二大經濟體,在俄烏戰爭中一直保持中立態度,美國希望以南非為首的非洲國家能夠支持烏克蘭

在結束南非訪問後,他將繼續前往剛果和盧旺達進行訪問。

4. 烏克蘭空軍日 俄稱在頓巴斯地區取得進展

8月7日是烏克蘭的空軍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向空軍遇難家屬頒發榮譽證書。

當天,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單方面稱,俄軍在烏東頓涅茨克消滅了約200名烏克蘭軍人;在哈爾科夫,襲擊了烏克蘭軍隊部署的3號火力發電站;在尼古拉耶夫州沃茲涅先斯克,俄軍摧毀了一個彈藥庫,存儲著4.5萬噸北約所供彈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