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個州通過立法 嚴格禁止墮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衆兩院,日前通過了一項嚴格禁止墮胎的法案。印第安納成爲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全美第一個就墮胎事項通過新立法的州。

美國印第安納州墮胎提案表決通過結果是,州參議院28票對19票,眾議院62票對38票。

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週五簽署法案。

他隨後發表聲明說:「在推翻羅伊案之後,我曾明確表示,我願意支持在保護生命方面取得進展的立法。」

這項法案幾乎全面禁止墮胎,只有少數情況例外,例如強姦和輪姦,以及為保護母親生命和身體健康,或胎兒被診斷為致命異常。強姦和輪姦的受害者必須提供確認遭受襲擊的文件。

而且墮胎獲得批准後,手術只能在醫院或醫院所屬的門診中心進行。

印第安納州的這項反墮胎法,將於9月15日生效。

大約六週前,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延續半個世紀的「羅訴韋德案」裁決,不再承認墮胎權受憲法保護,墮胎問題應該交給各州處理。

除了印第安納州,近期西弗吉尼亞州也可能通過幾乎完全禁止墮胎的法令。另外,大約十個共和黨主導的州已經實施了類似的嚴格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