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福遍郡提升校園安全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新學期即將開始,孩子們將返校。如何提高校園安全、預防槍擊案件,增強學生和家長的安全感,成為從政府部門到社區的一個重要話題。請看報導。

5月發生在得州攸瓦迪的小學校園槍擊案,釀成了19名兒童和兩名教師死亡的慘劇。這起災難引發了得州以至全美的震動。儘管250英里以外的福遍郡被認為是全美社會治安最好的地區之一,面對即將開始的新學期,政府機構仍然不敢放鬆警惕。

福遍郡教務專員羅伯特·巴斯:「校園安全不是我們第二位重要的任務,校園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目前,福遍郡提升校園安全的措施主要包括:增加校園巡邏警力、提供即時安全信息手機溝通平台、對學生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福遍郡學生家長里克·賈西亞:我們付出的各種努力,特別是自從2018年以來,採用了多種安全防護措施,這總讓我對我孩子們的安全感到放心。

不斷出現的槍擊案,促使聯邦和地方政府進行槍枝管制的改革。近期,國會通過了新的槍枝法案,要求加強18-21歲打算購槍的青年人的背景檢查。而德州政府也已推出槍枝回購計劃,作為尋找應對槍擊案頻發的辦法。

無論是政府的政策調整,還時校園安全防護措施的變化,是否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呢?

美國社會各階層都在表達者對槍擊案不斷增多的擔心,但家長的心聲似乎表明,讓校園重回淨土,似乎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越華、傑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