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首屆槍支回購 支付十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休斯頓市長特納的「一個安全的休斯頓」計劃,針對社會槍支暴力採取措施,近日進行社會槍支回購活動。為期一天的回購活動共發放了近十萬美元。

休斯頓首次舉辦的槍支回購活動在上週六舉行,根據市長辦公室公布的信息,共回購了845把槍,發放現金卡金額近十萬美元。民眾參與度超出預期,當天參與活動的民眾大排長龍。原本計劃從早上8點到中午結束的活動,一直延續到晚上7點才結束。

槍支回購活動經費來自一百萬美元的聯邦撥款,這也是休斯頓市長特納推出的「一個安全的休斯頓」治理社會槍支暴力措施之一。

收購過程中,民眾不會被問及任何問題。槍支的型號和功能狀況將決定所換取現金卡的金額多少。

不同槍支的收購價格不同,壞了無法使用的槍支五十元,步槍和獵槍100元,手槍150元,自動步槍200元。

雖然市長表示活動很成功,但是據媒體報導和網絡披露,有人把60多把自製的3D打印「幽靈槍」,送到活動現場,換取三千多美元的現金卡,而製造總成本竟不到二百元,大賺特賺。網民反響不一,有人直呼槍支回購活動對治理槍支暴力沒有實質作用。

市長表示,在以後的槍支回購活動中,將把規定做得更完善,禁止這種「幽靈槍」鑽空子的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傑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