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或有數百阿富汗撤離人員未經審查入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兩位共和黨參議員敦促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立即調查舉報人的指控。該指控稱,數百名出現在官方觀察名單上的阿富汗撤離人員,在被釋放到美國之前沒有經過適當的審查。

據國防部的舉報人說,拜登政府沒有適當審查324名出現在國防部生物識別觀察名單(DoD’s Biometrically Enabled Watchlist, BEWL)上的阿富汗撤離人員,其中包括已知的恐怖主義嫌疑人。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和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週四(8月4日)說。

BEWL可以確定,哪些人的生物信息已被收集,並被分析人員確定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包括已知的恐怖主義嫌疑人。

霍利和約翰遜說,舉報人還指控白宮和國防部官員指示機構人員「偷工減料」,在歐洲的集結基地不對撤離人員進行完整的指紋測試,「以推進從阿富汗的倉促撤離」。

參議員們還說,舉報人指稱,國土安全部(DHS)工作人員被授權酌情刪除舊的生物識別數據,這是一個「令人不安的舉動,可能威脅到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

在4日的一封信中,霍利和約翰遜向國防部代理監察長肖恩‧奧唐納(Sean O’Donnell)提出了國防部舉報人的指控(詳見這裡)。

「我們寫信給你,對國防部舉報人提出的新指控表示關切。這些信息可能表明,拜登政府在審查從阿富汗撤離的人員方面,比公眾料想的還要糟糕」,參議員們在信中寫道,「以下指控要求你的辦公室立即進行調查。」

國防部此前在一份報告中承認,美國國家反恐中心(NCTC)沒有「在抵達美國之前使用所有國防部的數據」,審查所有阿富汗撤離人員。

國防部今年早些時候說,已經確定了在美國的50名阿富汗人的記錄顯示,他們可能(對美國)構成重大安全問題。

霍利和約翰遜說,他們「了解到這一數字已經上升到至少65人」,並宣布這些人「需要立即找到,進行全面審查,並在適當情況下予以驅逐」。

參議員們指出,據稱被列入觀察名單的324名阿富汗人,並不包括上述已經確定的50或65人。

要求國防部作出答覆

由於BEWL匹配是由生物統計資料產生的,霍利和約翰遜要求奧唐納確認,有多少阿富汗撤離人員提交了生物統計資料進行匹配;同時要求奧唐納澄清,是否有任何人被拒絕入境、被允許入境、或目前已在美國。

參議員們還要求提供有關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或國防部指示工作人員在處理撤離人員的指紋時「偷工減料」的指控信息,並要求澄清在什麽情況下,機構人員可以刪除(舊的)生物識別數據。

霍利和約翰遜還要求奧唐納澄清阿富汗撤離人員在抵達後產生的BEWL匹配數量;在識別、審查或驅逐出境方面採取了哪些步驟,以及有多少人是已知的恐怖主義嫌疑人。

此外,參議員們還質詢聯邦調查局(FBI)或其它執法部門是否正在調查這些人。

霍利質詢FBI局長

在8月4日舉行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監督聽證會上,霍利就舉報人的指控,向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提出質疑。

對於FBI追蹤和面談324名阿富汗撤離人員的努力,雷未能給出明確的答案,但他指出,「有一些人,我們正在通過我們的聯合反恐工作隊,積極嘗試調查。」

雷指出,該機構已經中斷了一些與撤離人員有關的行動,但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麽。

關於「偷工減料」的指控,雷說,「我要說的是,這是在特別短的時間內要審查的大量人員,在我看來,這不可避免地會引發關註。」

「我認為你說的完全正確」,霍利回應說,「『不可避免地會引起關註』,我想這是一個最好的說法。」

「我們知道,沒有遵循基本程序。我們知道,沒有執行篩查過程。現在我們知道,可能有數百名與恐怖主義有關的人,因此被放入了這個國家。」霍利說。

拜登政府去年在混亂的阿富汗撤軍期間,將大約7.7萬阿富汗人帶入美國,他們因在最近2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幫助過美國,而面臨被塔利班報復的風險。這次倉惶的撤軍計劃遭到各界的廣泛批評。

這些阿富汗人被授予特別移民簽證(Special Immigrant Visa),使他們有權攜帶家人一起入境美國。

《大紀元時報》已向美國國防部征求意見。

原文:Biden Admin Evacuated Hundreds on US Watchlist From Afghanistan: Whistleblow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