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成笑話 佩洛西孫子:刪我TikTok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中共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祭出「制裁」,再次成為國際笑料。佩洛西的孫子調侃:要刪我的TikTok帳號嗎?可我根本沒帳號。

8月5日,中共外交部在官網宣稱「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但既沒有公布被「制裁」人員名單,也沒有提及具體的「制裁」措施。

香港《南華早報》嘲諷,許多人對「這些制裁將造成的實際影響感到好奇」,他們把本應是「嚴峻的懲罰措施」當成笑柄。

報導提到,被問到對這些「制裁」的反應時,佩洛西的孫子保羅·沃斯(Paul Vos)在電郵中回覆:「我應該害怕嗎?他們(中共)要做什麼?取消我的TikTok(帳號)?在此聲明,我根本沒用TikTok!」

在此之前,中共也祭出過對部分美國政客及學者的「制裁」,具體措施多是禁止入境、凍結在華資產等。不過,與許多中共權貴們將家屬和資產轉移到歐美不同,敢於對中共強硬的美國人士一般都與中國少有關聯。因此,中共這些「制裁」都被當成笑料,甚至被「制裁」者視為某種「榮譽」。

中共宣稱「制裁」佩洛西後,也有很多海外網民發帖嘲諷。

推特網友「@Andre3001」發文調侃:「由於制裁,議長佩洛西被迫取消期待許久的前往武漢(中共病毒發源地)的家族度假。」

另一名推友「@TheBanyTeam」則稱:「這(制裁)意味著中國(中共)沒那麼在意台灣,我以為至少中方會襲擊美國基地,然後謊稱誤炸。」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也有很多網友為「制裁佩洛西」出謀劃策,不知是在通過臆想來洩憤,還是在反串嘲諷中共當局。

除了宣布「制裁」佩洛西,中共還宣稱取消或暫停8項美中對話或合作,包括部分軍方高層對話,以及司法及氣候方面的合作。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6日報導,共軍高層拒不回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的電話。

正在訪問菲律賓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控,中共切斷與美國的關鍵溝通管道是「不負責任的舉動」。他並表示,中共對台軍演顯示,其使用武力已優先於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不過,中央社報導說,輿論多認為,中共二十大在即,當局這次對佩洛西訪台採取強硬姿態只是表演給國內看,不會製造真正的危機。

中共原定自8月4日起持續3日的繞台「實彈演習」,只持續幾個小時就草草收場。有消息指,中國民眾試圖到美國駐華使領館表達抗議,都被警察迅速攔截,帶到公安局「喝茶」。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