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存最長木拱廊橋 萬安橋遭焚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週六(8月6日)晚,中國福建省寧德市屏南縣的萬安橋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致使橋體燒毀坍塌,起火原因目前仍不明朗。萬安橋是中國境內現存最長的木拱廊橋,已有超過900年歷史,屬於中國國家重點保護文物

綜合陸媒消息,寧德屏南萬安橋8月6日晚起火的時間不詳,當民眾發現該橋起火並報告消防機構時,大火已經蔓延至全橋。

網絡上傳出的視頻片段顯示,長長的橋體已全部被火焰所籠罩,河面上一片猩紅。

官媒報導稱,萬安橋上的大火在當晚10時45分被撲滅,但整座橋已被燒毀坍塌,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資料顯示,萬安橋位於福建省屏南縣長橋鎮長橋村,始建於北宋時期,距今已有超過900年的歷史,是中國境內現存最長的木拱廊橋。清康熙47年此橋曾遭火焚,乾隆7年(1742年)重建,之後歷代都有修葺,現存的橋身建築重修於1932年。

1990年10月9日,萬安橋獲批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991年3月被批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06年5月25日成為第6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2年入選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