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創新高 韓金融界尋求穩定匯率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美聯儲為了為抑制國內的通貨膨脹,連續上調基準利率,對全球金融市場也造成影響。8月3日,韓國金融界、學術界人士以及國會議員召開研討會,探討應對方案,來減少損失。

8月3日在國會議員會館第一會議室舉行了「暴漲的美國利率和日益增加的外匯危機應對方案」為主題的研討會。

韓國金融ICT融合學會會長吳正根:「雖然目前還沒有包括韓國,但是有一些跡象顯示正在走向危險的邊緣,例如發表的物價上漲率為6.3%,這是1997年8月以後最高物價上漲率。而且最近匯率上漲到1350韓元也是2008年以後的第一次。」

國會議員劉俞京濬在祝詞中表示,隨著主要國家加強貨幣緊縮,也讓韓國對美元的匯率突破13年來的最高值。

前金融委員長申濟潤在主題演講中,將最近的情況與過去1997年和2008年的經濟危機進行了對比。同時也強調了在經濟不穩定的時期,美元將發揮重要作用。

前金融委員長申濟潤:「隨著美元的價值上升,很多國家都在美元不足中掙扎。這就需要一個渠道來獲得美元。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和最近的中共病毒導致的經濟蕭條期,與美國簽訂貨幣互換協議對穩定金融市場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當天,與會的金融業界人發表了金融危機的相關的演講,並進行了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