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台射彈縮時 學者:因國際激烈反彈 天下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中共報復佩洛西訪台,4天圍繞台灣進行軍事演習,但第一天(8月4日)軍演數小時後,就匆匆收場。

中共報復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4天圍繞台灣進行軍事演習,第一天發射十多發東風系列導彈,隨即宣布結束實彈射擊科目。學者明居正(5日)分析,如果是真的,可能主因是,國際激烈反彈。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實彈的這部分一天就結束,你要看到各國反應非常激烈。東南亞國協外長會議也講話(批評),這個夠嚴重了吧。台灣在世界經貿當中的重要性,然後台灣周邊的國際航運、然後全球貿易等等,它關鍵性很重要。」

對共軍發聲關切的,至少包括美國、北約、歐盟、G7七大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澳洲、加拿大、以及十成員國的東協。其次,共軍射擊也可能打偏,擔心誤擊附近的美軍軍艦,升高情勢。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宋國誠:「它(共軍)的在戰術演練上,有許多的這種所謂的戰術機密,完全被台灣和美國的情報系統,收集的非常完整,這個叫做情報懶人包,它們攻台懶人包。」

共軍圍台的侵略性軍演,明居正認為,中共第一目標是對中國大陸民眾大內宣,第二是對美國出氣,對台灣可能是第三考量;中共的動作,將導致亞洲各國強化連絡與安全網絡。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不是天下圍中,是天下圍共 ,圍的是中共,圍的不是中國 。」「當各國都開始加強軍備的時候,它會有一個不宣而戰的一個軍備競賽 ,基本上是針對中共侵略的軍備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