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劇本」曝光 胡編坑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4日(星期四),亞太時間是8月5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美中「劇本」曝光,胡叼被50萬收買?中共軍演增域延時,台軍全面戰備;三主因促成軍演,中共難挽顏面;紅三代斥責胡錫進,「流量王」坑害習近平;英文乾淨世界已上線,沐陽需要支持。

我們今天還是圍繞佩洛西訪台這件事來說。目前這件事還在發酵中,中共的環島軍演要擴大了規模,延長了時間,而台灣方面也是炮聲隆隆,針對性非常強。但事實是中共在按照劇本演戲,佩洛西訪台的前前後後,美中雙方早就商定好了劇本,現在已經曝光了。

這就更突顯出胡錫進等中共戰狼們是在往火上架習近平。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有傳聞稱流量王收了50萬。

英文乾淨世界已上線 沐陽需要支持

再跟大家說一次,英文版乾淨世界已經正式上線了。這是一個從技術到內容都乾乾淨淨的網絡世界,使用英文語種的朋友,現在就可以放心地使用了。而且據我了解,乾淨世界不久還會推出其它語種的版本,也會推出蘋果和安卓版的手機App。

目前《新聞看點》在乾淨世界已經開通了頻道,我們每天的節目都會按時上傳,都會及時更新。關鍵是這個平台沒有政治言論審查,他們倡導的是言論自由,看重的是傳統和普世價值。所以也不存在被惡意收集個人信息的問題,他們很看重安全。

從不同的角度來說,乾淨世界都讓我很安心。我不用擔心被封號,不用擔心被黃標,不用擔心被壓制的問題,我可以暢所欲言,說我想說的話。

我們也正在把以前的節目慢慢往乾淨世界移動,在儘量豐富《新聞看點》的新家。所以沐陽誠懇地邀請大家移步到乾淨世界,到這個新平台去關注支持沐陽和《新聞看點》。

只要搜索「乾淨世界」四個字,您就可以找到這個平台。然後註冊一個免費帳號,之後您就可以觀看《新聞看點》的節目了,也可以點讚、訂閱,操作非常簡單。

做為大家忠實的朋友,沐陽始終為底層百姓發聲。從週一到週六,我都會陪伴著大家。如果您有爆料內容,可以繼續發送到[email protected]這個郵箱。

沐陽需要大家的支持,新家建立起來不容易,所以需要大家幫忙多多推廣,告訴周圍的人到乾淨世界來關注《新聞看點》。這對沐陽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既是您對我的一份支持和鼓勵,又可以幫我破除經濟困境。在這裡沐陽先謝謝大家了!下面就進入今天的正式內容。

中共軍演增域延時 台軍全面戰備

今天(4日)中午12點開始,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了大規模的實彈軍事演習。根據當局的公告,演習又增加了一處新的演習區域,而且演習時間也從7日中午12點延長到了8日上午10點。

中共官媒還公布了軍演的原聲畫面,並表示這次軍演明顯是在「封鎖台灣」。央視引述中共國防大學學者表示,這次演習「範圍廣、靠島近、力度大、要素全,是最接近台灣島的一次實戰演習,對台島形成包圍之勢,有利於重新塑造統一的戰略格局」。

報導還稱,中共軍隊這次選擇的演習區域對基隆、高雄等重要港口形成封控之勢,並對花蓮、台東和高雄的軍事基地形成打擊之勢。

中共國防部稱,中共「軍隊說話算數」,這次聯合軍事行動是針對美國和台灣當局在台灣問題上的「危險舉動」所採取的必要舉措。

中央社對照海圖指出,中共在高雄外海演習區域距離陸地還不到20公里。中華民國國防部在今天傍晚表示,中共軍隊在下午1點56分到下午4點,分數波向台灣北部、南部和東部海域「發射了11枚東風系列導彈飛彈」。

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表示,中共這次軍演「應該說是空前的」,範圍比1996年台海危機時大了很多。這反映出中共26年來軍力的進步,「的確有能力可以進行這樣大規模的封鎖演練,也包括對台灣東部外海的打擊能力」。

蘇紫雲認為,「這個就是所謂攻擊台灣的劇本之一,這是屬於所謂封鎖的範圍。」中共這麼做,其次是做給美國看,想阻止美軍支援台灣的可能。

不過台灣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中共能不能真的封鎖台灣還不清楚,但中共的確是希望達到「類封鎖」的效果。「演習已經畫到別人家門口了,比起過去來看,它畫得更近了」。

兩位專家都認為,台海局勢衝突升高的機率並不大。「看似很緊張」,實際上「都有所節制」,目前應該是「鬥而不破」。「因為現在發生戰爭對北京來講是非常不利的,它沒有必勝的把握。如果失敗了,對習近平三連任來說也可能遭受失敗的風險。」

雖然如此,但是台灣方面並不敢掉以輕心,面對邪惡的魔鬼,需要做好所有的準備。台灣軍方高層向媒體表示,中共軍隊如果在台灣領海內演習,台軍完全沒有退讓的空間。會依照相關規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針對中共的環島軍演,中華民國國軍陸軍十軍團在台中清水番仔寮陣地進行了火炮射擊訓練。據了解,國軍出動了M109A2自走炮和155榴彈炮,共射擊了42發炮彈。有民眾現場直擊,隨著一聲令下,火炮齊發,精準地擊中了10公里以外的目標區。

另據介紹,台東志航基地從清晨就開始動作,F-5F老虎於幻影2000戰機接連升空,基地內的防空導彈也全面戒備。消息人士透露,國軍在基地內編制一個防空連。

在高雄的左營軍港,原本出港的軍艦全數返航,船上對空雷達、平面搜索雷達全面開啟,隨時可以出港。軍港北側停泊了包括一些戰車登陸艦、測試艦和補給艦,全部處於戰備狀態。

三主因促成軍演 中共難挽顏面

實際我們都看得出,已經連續一段時間了,中共有點「灶坑燒王八」的感覺,已經窩了很多的火了。根據中共的特點,它必須得釋放釋放邪火,原因有三個。

第一個原因是,在佩洛西訪問台灣這件事上,中共已經嚴重丟了面子,或者說暴露了它的真實實力。整個國際社會都看到了,中共並不敢對美國如何。佩洛西的專機順利出入台灣,中共只能暗中跺腳,官媒謾罵佩洛西,給她起外號,卻不敢有任何實質行動。

可以說,中共這次是丟人丟到姥姥家了,面子在佩洛西面前碎了一地。現在佩洛西離開了台灣,中共認為得找回點面子,所以就拿台灣撒氣。事實上這種「馬後炮」的折騰,更讓人瞧不起,更有損北京的國際形象。就像那種在外面受了氣,回家拿自己老婆撒氣的男人一樣。

昨天(3日),G7集團和歐盟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中共侵略性的軍演會導致局勢升高,「毫無道理」。呼籲中共不要藉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國際社會都看到了,中共是一個實質性的威脅,嚴重挑戰著區域和平穩定。以前國際社會就有這樣的共識,而現在中共行動等於是證實了它的確是一個威脅,不容忽視的威脅。

第二個原因是,中共要秀秀肌肉,嚇唬嚇唬台灣。中共有一種流氓心態,惹不起美國,但是跟台灣比,中共的胳膊還是很粗的。如果不晃晃拳頭,台灣人還會害怕嗎?如果台灣人都不害怕,以後還怎麼混?

就是在這種流氓心態的作用下,中共必須要折騰。但一旦人們了解了流氓的情況,再怎麼晃拳頭、秀肌肉,人們還會害怕嗎?據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昨天(3日)晚上,中共無人機2次掠過金門、北碇地區,被國軍射擊信號彈驅離。

這是中共無人機第一次侵擾台灣金門,以前從來沒有過,很顯然中共在實施心理戰。但是路透社、法新社等媒體報導表示,距離中國廈門只有5公里的金門,當地大部分民眾並沒有太大感受。

同樣是昨天(3日),中共拘捕了32歲的台灣男子楊智淵,指控他「鼓吹台獨」,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央視還特意播出了戴著手銬的楊智淵被押送的畫面。

但是王軍濤博士指出,中共使用的流氓手法,拿中國人報復美國人。但是這根本嚇唬不了人,關了李明哲5年,反倒讓李明哲更堅定地從事要從事的活動。中共不僅達不到目的,反而會更讓人感到厭惡。

第三個原因是,佩洛西訪台前,口炮打得太響了,但中共又不敢真有什麼行動。中共的這種慫蛋表現,嚴重傷了國內的五毛和粉紅,導致一部分人開始轉向罵中共。所以為了繼續籠絡人心,中共只能做出一點姿態,試圖繼續販賣愛國情緒。

但是中共的外強中乾已經一覽無遺,再想給五毛、粉紅打雞血,恐怕也不會有什麼效果了。有一個大陸網民表示,「中國(中共)以後不要再在這個問題上說什麼了,以後就是說再多硬話,也不會有人信了。」

這個網民的留言,應該是許多網民的共同心聲。在這三個原因的作用下,中共在台灣周邊展開了大規模的軍演,但是很顯然,北京丟失的顏面已經難以挽回了。而且這次軍演會讓北京的面子碎得更厲害。

紅三代斥責胡錫進 「流量王」刁難習近平

今天(4日),已經被許多網民罵娘的胡錫進又吠吠,聲稱中共的環島軍演是「關門打狗」,「是封鎖台灣島和解放台灣的預演」。還聲稱「現在是他們付出沉重代價的時候了」等等。

胡錫進這個人不是一般的壞。別的人壞可能只是針對某個人、某件事,多少有一些節制。但是胡錫進不是,他的壞是不分對象的和事情的。就在佩洛西訪問台灣這件事情上,胡錫進的壞就是同時使向了兩個對象。

早在7月25日,胡錫進就聲稱「嚴陣以待」,要給佩洛西「迎頭痛擊」。他表示如果佩洛西訪台,中共就會封鎖進出台灣的空域,或派軍機飛到台灣上空宣示主權。

7月28日,胡錫進又稱,佩洛西如果訪台,中共軍隊「不會坐視不管」。聲稱中共「做好了對抗升級的準備」,「一定會把挫敗佩洛西訪台的鬥爭進行到底,不懼它的任何升級」,「包括承受可能擦槍走火導致嚴重軍事衝突的風險」。

7月29日,胡錫進又有了更戰狼的說法,如果美軍護航佩洛西訪台就是「侵略」,「阻攔不成即可擊落」。「可能發生空中擦槍走火、佩洛西機毀人亡」,要美方自行承擔後果。如果佩洛西進入台灣,就會派中共軍機飛到台北上空示威。

8月1日,胡錫進再聲稱中共軍隊「已嚴陣以待」,「絕不會坐視不管」。聲稱踩了中共的紅線,「必遭非常強烈的報復」。

佩洛西飛抵台灣的當天,8月2日,胡錫進再次表示,中共軍隊「嚴陣以待」,「絕不會坐視不管」。還聲稱「國家信譽在此,怎麼能不反制?所以讓我們稍安勿躁,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拭目以待」。胡錫進還聲稱,「中國大陸要的絕不僅僅是面子,更要給美台一個沉痛的教訓。」

胡錫進的這些戰狼叫囂,曾經讓無數的小粉紅、甚至很多大陸網民都是興奮不已。有的說「老胡霸氣」,還有人故意惡搞,P了一張胡錫進與佩洛西的照片,儼然像一張結婚照。胡錫進本人給這張照片按了讚,還回了三個大拇指的讚圖。

這部分人,其實正是胡錫進使壞的第一部分對象。他在用愛國情懷和戰狼言詞在博眼球、賺流量,同時收割著這部分人的韭菜。

中共元老任仲夷之孫、紅三代網紅「兔主席」就連續斥責胡錫進,說他「刷流量的行為就是十分低俗」,「利用政府公信力,賺取個人流量」。

也有清醒的網民表示,「流量為王的今天,胡錫進早已掌握了流量的終極密碼,並成為了這個時代的流量王。」「在佩洛西訪台事件中,僅僅這幾天,他一個人的流量比任何一家頭部媒體總的流量都要高,早已賺得盆滿缽滿。」

其實胡錫進這麼做,也是在對習近平使壞。他不斷鼓動民族情緒,嗓門調得老高,讓人覺得佩洛西如果訪台,中共就會開火了。這實際是在把習近平架在火上烤,讓北京非常尷尬。

中美「劇本」曝光 胡叼被50萬收買?

之前我就談過,習近平並不想打台灣,更不想跟美國發生軍事衝突。至少是現在這個階段,習近平沒有這個想法。原因有三個,前兩個原因分別是中共軍隊沒有這個實力和習近平本人正在忙著自己的第三任期。

這兩個原因,前面已經說過兩次了,這裡不再浪費大家的時間。咱們說說第三個原因,就是美方早就告知北京,佩洛西會訪問台灣。

路透社昨天(3日)引述匿名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早在7月9日,在印尼召開G20外長會議期間,中共外長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有一次長達5個小時的會談。會談中,布林肯告知王毅,佩洛西會以個人名義訪問台灣。布林肯還特別強調,佩洛西訪問台灣與美國政府沒有關係。

布林肯告知王毅的這個時間,比英國媒體曝光佩洛西準備訪問台灣早了近10天。《金融時報》在7月18日報導,佩洛西計劃在8月訪問台灣。

可以看出,美國政府早早就知會了中共。目的是不言自明的,就是不想北京誤會華盛頓,從而導致發生摩擦,甚至出現衝突。

另外7月28日,拜登和習近平通了2個小時的電話,他們會不會討論佩洛西訪問台灣的問題呢?雖然雙方都沒有提到這一點,媒體也沒有報導,但是估計這應該是他們的話題之一。

換句話說,拜登和習近平可能已經達成了某種協議。所以佩洛西訪問台灣,美軍並沒有太大的動作。中共的軍機也沒有伴飛,也沒有攔截,更沒有擊落。所以佩洛西走了以後,中共才在台灣周邊海域大規模軍事演習,而美國方面卻沒有什麼動作。

這一切說明了什麼呢?這是不是中共的劇本呢?換句話說,美中雙方是不是都在按照劇本演戲呢?所以我說,習近平根本就沒想跟美國發生摩擦,跟別說什麼衝突。

那麼習近平不想跟美國發生衝突,而胡錫進等等這些戰狼卻不斷鼓吹擊落佩洛西的專機等等,把國內民眾的情緒完全調動了起來,以致佩洛西飛往台灣的航程,同時在線關注的人數超過了33萬。為什麼?人們都想看中共的軍機伴飛,想看中共的軍機攔截,甚至都想看佩洛西的專機被擊落。是不是這樣?但這不就是把習近平架在火上烤嗎?

可是大家想一想,即便是習近平沒有提前知道佩洛西要訪台,他也不可能去擊落佩洛西專機的。佩洛西是美國眾議長,第三號人物,如果擊落佩洛西的專機,美中不就開戰了嗎?只有恐怖分子才會做這種事情,對這一點,在中共體制內混跡幾十年的胡錫會不知道嗎?

胡錫進當然知道。他之所以這麼做,就是故意架烤習近平,以使他失去更多的民心民意。那麼他這麼做,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有人在微博上表示,「那個叼盤最近特別詭異,都懷疑他是不是間諜,陸續發多條信息渲染中美對抗。中美真的軍事對抗,最開心的難道不是台獨?」在另一個微博中又寫到,「好多人說他是50萬,再結合近期詭異的發言,也許真被人收買了。」

*****************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現在已經搬家到了希望之城,大家可以可以進入到希望之城來觀看我們的會員節目。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我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