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商曹興誠捐1億美金助力國防 力抗中共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瘋狂報復台灣,連日繞台軍演。台灣半導體大佬曹興誠怒批中共「囂張跋扈」,宣布捐贈約1億美金協助台灣加強國防。

8月5日,已退休的台灣芯片代工大廠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捐出新台幣30億元(約1億美金),協助加強國防。

曹興誠表示,中共對台灣行徑如此囂張跋扈,或許是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裡。所以他希望使用這筆捐款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的精神,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他認為,台灣國防的弱點不在裝備,而在士氣方面的不足。他希望能填補這方面的空缺,並希望拋磚引玉,喚醒加強認知戰、心理戰、輿論戰防備。

曹興誠提出,捐款將用在資助個人與團體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創作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專著及各類影音;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信息;反制中共對台網攻及黑客侵入活動等。

曹興誠現年75歲。中共奪取政權前夕,年幼的曹興誠隨父母從大陸移民台灣,曾主掌台灣聯華電子多年。2011年,曹興誠入籍新加坡。

曹興誠早年主張「兩岸統一」,2019年香港反送中爆發後,他開始公開抨擊中共的殘暴鎮壓,並批評「九二共識」,成了台灣抗中的急先鋒。

曹興誠強調自己不為名、不為利,對政治選舉也沒興趣,單純是出於厭惡中共的謊言、暴力,希望為講中文的人在台灣留一塊淨土和一片藍天。

曹興誠表示,佩洛西訪台前後,中共外交部、國台辦、《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殺氣騰騰,凶狠傲慢,證明了所謂「兩岸同胞血濃於水」、「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都是禁不起考驗的謊言。

曹興誠直指中共的心態與本質就是地痞流氓,中共政權就是一個仿冒成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正常文明國家推崇法治、民主、自由,中共崇拜的卻是極權、欺騙、仇恨和暴力。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