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美日大規模軍事訓練 美軍三款無人機部署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

美日大規模軍事訓練 美軍三款無人機部署日本

今年7月以來,美日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訓練,累計52架戰機參加;美軍戰機在日本岩國基地舉行「大象漫步」,展示武力;一架美軍無人偵察機Triton飛抵岩國基地,將臨時部署5個月。另外,8架美軍MQ-9無人偵察機擬部署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加強西南群島防衛。四個月前,日本自衛隊已在三澤基地首次部署美軍「全球鷹」無人偵察機。

韓外長時隔4年拜會日相 轉達尹錫悅盼改善關係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週一(18)飛抵東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展開會談,他呼籲日本政府能夠解除對南韓實施的半導體原料出口限制,同時表示南韓已針對二戰朝鮮籍非法徵用工問題召開官民協議。19日,朴振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代替總統尹錫悅傳達口頭訊息,稱岸田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盼改善韓日關係

烏克蘭第一夫人訪美 20日將在國會發表演說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正在美國華府進行訪問,除了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還將會見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 20日歐倫娜則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屆時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所有成員都將參加。

巴基斯坦船隻翻覆 至少20死30失蹤

巴基斯坦18日傳出,一艘載有超過100名乘客的船隻在在沙地卡巴德地區的印度河流域翻覆,當地官員指出,這艘超載船隻上的乘客大多是婦女及孩童,原本是要去參加婚禮派對,潛水員已經救了將近90人,但目前已知有至少20人死亡,還有約30名乘客失蹤。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