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門一醫療用品公司43名員工中毒 一人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近期,湖北省荊門一家醫療用品公司出現員工群體中毒現象,至少43人指標異常,甚至導致一人突發心梗病亡。

8月5日早上,奧美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奧美醫療」)公告,子公司奧美(荊門)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簡稱「荊門奧美」)部分員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診斷為中毒

截至公告發布之時,至少43名員工指標異常,均在醫院治療,其中一名中毒員工因突發急性心肌梗塞病亡。

經初步判斷,此次中毒原因是吸入PET膠水釋放的四氯乙烷

公開資料顯示,四氯乙烷是有氯仿樣氣味的無色液體。不燃,有毒,具刺激性。具有遇金屬鈉及鉀有爆炸危險。在接觸固體氫氧化鉀時加熱能逸出易燃氣體。遇水促進分解。四氯乙烷可造成死亡或中樞神經及肝腎危害,四氯乙烷毒性較大。

前述公告指,該膠水是荊門奧美為特定客戶定製的、採用PET塑料硬盒包裝的產品,所涉生產流程為PET塑料硬盒的封盒過程。該生產流程只在荊門奧美。

所涉的PET塑料硬盒包裝流程為近期首次導入生產,涉及合同金額約220萬元人民幣。

此事曝光後,8月5日上午,奧美醫療股價一度跌超5%。

奧美醫療官網消息指,該公司於1997年在香港創立,於2019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碼002950),是大陸領先的醫用敷料產品製造商和出口商。公司產品主要為傷口與包紮護理類、手術/外科類等。

荊門奧美則於2017年3月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崔金海,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醫用敷料、衛生材料、無紡布製品及其他醫療用品研發、生產、銷售等。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