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胡錫進揚言要擊落佩洛西訪台專機的言論,一度震驚全球,現在連紅三代都看不下去了,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元老之孫炮轟胡錫進

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結束訪台,大陸關注度不減。《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曾放話擊落佩洛西專機,中共元老任仲夷之孫、網名為“兔主席”的紅三代網紅任意,2日痛批胡錫進「刷流量的行為就是十分低俗」,3日再度批胡錫進渲染戰爭,影響世界對中國的觀感。

中共宣佈制裁台灣企業和機構 台:將反制

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北京宣佈,要對所謂的「涉及台獨關聯機構與企業」進行制裁,台灣民主基金會等6家機構和企業上榜。台灣方面表示,將對中共的制裁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北京大興多社區居民上吐下瀉 官方通報惹議

近日,北京市大興區龐各莊鎮多個社區居民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瀉、嘔吐等症狀。官方通報稱,部分病例是因諾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腸胃炎,但當地民眾卻對官方的通報十分不滿,紛紛指出其實是自來水出了問題。

大陸芯片圈颳反腐風 企業大佬紛紛落馬

8月4日,大陸「芯片圈颳起反腐風 6人同月被查」登上百度熱搜榜。隨著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總經理丁文武落馬,過去一個月中,多名行業巨頭相繼被查。他們都是對芯片政策和投資負責的關鍵人物。在習近平當局投入巨額資金,尋求中國芯片自主之際,他們的落馬引發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