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執行州法 佛州州檢察官被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週四,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根據該州法律,暫停了一名州檢察官的職務,此人公開聲明拒絕執行佛州法律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我們的政府是法治政府,不是人治政府,即我們的治理是基於憲法體系和法律法規。」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8月4日宣佈,因玩忽職守暫停了一名州檢察官的職務,此人是佛州第13巡迴法庭檢察官安德魯·沃倫(Andrew Warren),他拒絕執行佛州法律,其中包括禁止墮胎及禁止兒童變性手術的法律。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這個縣巡迴法庭的州檢察官安德魯·沃倫公開將自己擺在了法律之上。因此當你違背你的崗位誓言,將自己擺在法律之上時,你已經瀆職了,玩忽職守,顯示你沒有能力完成你的職責,所以今天我們宣佈對州檢察官安德魯·沃倫的停職.決定,立即生效。」

安德魯·沃倫在聲明中回應稱,這是德桑蒂斯為2024大選製造的「政治噱頭」。儘管德桑蒂斯本人從未公開表態參加大選,但他已被公認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

德桑蒂斯在聲明中說:「州檢察官有責任起訴佛羅裡達州法律定義的罪行,而不是根據他的個人議程挑選要執行的法律」。

安德魯·沃倫是前聯邦檢察官,2016年競選贏得佛州第13巡迴法院檢察官一職,之後他發起了一系列激進左派議程,包括在大疫情期間逮捕舉行禮拜活動的教會牧師。另外,他被指在2016年選舉中收到來自佛州之外的競選資金,特別是左派大金主喬治·索羅斯的支持。

自沃倫擔任該州第13巡迴法院檢察官後,法院所在地——坦帕的暴力犯罪率連年上升,2021年的謀殺案創28年來新高。

沃倫被停職.後,坦帕希爾斯波羅縣(Hillsborough County)法官蘇珊·洛佩茲 (Susan Lopez)將代替沃倫出任該法院的代理檢察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