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加息 預計年底進入經濟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週四(8月4日),英國央行做出了27年來最大的加息動作,並警告,英國將在今年年底進入為期一年的衰退期。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貨幣政策)委員會投票決定,將銀行利率提高0.5個百分點至1.75%。」

8月4號,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以8:1的投票,將銀行利率從1.25%上調兩碼至1.75%,創下英國自1995年以來的最大升息幅度。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指出,俄烏戰爭造成能源價格飆升,尤其是天然氣價格幾乎翻倍,導致英國通脹壓力加劇。

隨著通脹率即將衝破13%,降低通脹成為英國的當務之急。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將通脹率恢復到2%,仍然是我們絕對的當務之急。」

居高不下的物價,已經讓英國的消費出現負增長。央行悲觀表示,英國將從今年第四季度開始,進入經濟衰退,並將持續到明年,英鎊匯率也將下跌。

預計在衰退期間,經濟總量將萎縮約2.1%,仍小於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引發的經濟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