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計劃訪韓朝邊界 與尹錫悅通話40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四(8月4日)會見了韓國國會議長,但韓國總統尹錫悅,沒有出面,兩人只是通過電話連線40分鐘。來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結束台灣行程,3日晚間抵達韓國美軍烏山空軍基地。

4日上午,佩洛西與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會面,就印太地區安全、經貿合作等議題進行了長達70分鐘的談話。

兩人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共同推動韓美同盟70周年紀念決議案,通過國際合作和外交努力實現朝鮮無核化。

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今天,我們關注韓美同盟正在擴大軍事安保、經濟和技術同盟,並就如何在國會層面,支持全球全面同盟發展的合作方案,進行了認真討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安全、經濟和治理,在這三個領域,美國和韓國的關係非常牢固,我們互相學習。」

不過,佩洛西訪問韓國期間,沒有和尹錫悅總統會面,而是通過電話會談了40分鐘,引起外界議論。

朝鮮日報社論稱,尹錫悅以休假為由沒有安排會面,可能會向美中兩國發出錯誤的訊號。尹錫悅辦公室官員解釋,在佩洛西訪韓兩週前就取得美方諒解,強調休假安排與中方無關。

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尹總統表示,佩洛西這次訪問,將成為美國及韓國對朝鮮強大威懾力的象徵。」

韓國官員金泰孝透露,佩洛西和尹錫悅在通話中商談了外交、國防、技術合作等多種議題,佩洛西還計劃訪問戒備森嚴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一旦成行,佩洛西將是2019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會面以來,前往共同警備區的最高級別美國政要。

新唐人駐首爾記者韓霏:「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結束台灣行程之後,在韓國時間3日晚間抵達韓國在韓國進行短暫行程之後,佩洛西將在4日晚間再次啟程,前往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芮甄韓國記者站首爾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