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律師李和平又被逼遷 面臨第八次搬家

中國知名人權律師李和平一家,居住在北京朝陽區,自從2005年709大抓捕案發生以來,已經被警察逼迫搬了七次家。7月22日,李和平發推文說,警察正在逼迫他們第八次搬遷。這次派出所還召集房屋中介公司開會,不許租房給他家,即使簽完合同也不讓他們進住,否則就要吊銷中介公司的營業執照。

河北滄州數百業主上街維權

河北滄州市數百名業主,7月31日前往市政府和房管局拉橫幅,抗議「隆基泰和房地產公司」開發的樓盤長期爛尾,要求退房退款,追回資金。當局則派出大批警察維穩,多名抗議者被強行帶走。

湖北村民幫訪民寫控告材料 被拘留

湖北省竹山縣田家壩鎮75歲的訪民任治孝,是孤寡老人。他因移民安置補償權益受到損害而上訪多年,長期遭地方政府和公安截訪、關黑監獄,當地村民陳柏清因幫助他寫舉報控告材料,日前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抄家。

成都秋雨教會信徒吳五清被傳喚

8月2日是成都基督教秋雨教會的集體祈禱日,當天,教會信徒吳五清,被警察從家中強行帶走傳喚,理由是教會信徒不做核酸。在場的其他信徒表示,沒有看到警方出示的傳喚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