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期間 印度驅逐逾百中國公民 700人列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印度內政部官員表示,在2019年至2021年間,有117名逾期居留或涉及不法行為的中國籍公民遭到驅逐,另有超過700名中國籍公民被列入黑名單,禁止入境。

印度國會議員最近詢問有多少中國人在印度非法居留或是簽證逾期,以及印度政府如何處理這些案例,印度內政部政務次長拉伊(Nityanand Rai)今天提出書面答覆。

根據拉伊的資料,2019年至2021年間,有117名中國人因簽證過期或是涉及不法行為而被驅逐、726名中國人被列入黑名單。

另有81名中國人被發送「離境通知」,意味著他們可能從事與簽證目的不符的活動,如果無法提出令印度外國人登記事務局(FRRO)滿意的說法,即使簽證期限仍然有效,還是得離開印度。

拉伊說,政府對入境的外國人都留有紀錄,因不熟悉法令或因醫療緊急狀況等特殊因素而導致簽證過期者,印度政府通常會在罰錢後准予出境,或是延長簽證效期。

他補充,如果逾期居留是蓄意為之,印度政府將依「1946年外國人法」(Foreigners Act 1946)處理。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國會議員之所以就被驅逐中國人的人數提出詢問,是因為過去兩個月期間,光是在首都德里周邊的幾個衛星城市,就有超過30名中國人因逾期居留或是違反印度法律而被逮捕。

7月初,印度執法局以調查是否涉及洗錢活動為由,同步在全國40多個地點搜索了多家與中國手機大廠Vivo相關的廠商與公司,有多人被扣留,包括台灣幹部在內。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