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牌維權遭狂毆 河北退伍老兵警局絕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河北石家莊市無極縣退伍老兵王永紅抗議土地被強徵,日前到當地派出所舉牌,被行政拘留10天。期間遭到警察毆打,由於派出所不給體檢報告,他憤而絕食,今天已進入第九天。

為抗議土地被強徵,7月25日,石家莊市無極縣退伍老兵王永紅,到縣公安局里城道派出所舉牌,上面寫著「警匪一家」等字眼。26日,縣公安局對他處以行政拘留10天的處罰,期間遭到警察毆打。

石家莊市無極縣退伍老兵王永紅:「就是從去年8月份,他們徵我地嘛,就是任何手續也沒有。我舉牌以後,當天是上週一,所有的人都出來圍觀了,我說,我說的都是事實,到11點半左右,楊軍波來了嘛,就發生了那視頻那兒事了,被打了,被打以後他們就給我上反銬,拉到辦案中心,把我手機都搶了。」

王永紅在推特上說,楊軍波給他上反銬,把他拽倒,膝蓋頂住他的胸口,然後狂毆他的頭部十幾拳。

王永紅要求檢查身體,28日晚,他在晉州縣醫院做了體檢,隔天,王永紅被解除拘留,他索要體檢報告,但派出所不給,他開始絕食抗議。

王永紅:「現在我都不知道檢查結果。勸我吃飯嘛,今天也是勸我走嘛,叫我離開。本來這幾天我是計劃去無極縣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去舉牌的,計劃落空了,沒有成行。就像我牌子上寫的,平時把你當牲口,戰時你也是炮灰,把你當牲口還不讓你叫。」

7月18日,王永紅去無極縣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舉牌,牌子上就寫著這些字。

王永紅表示,他已絕食8天,對政府相當失望,感到很憤怒。

王永紅:「那肯定是憤怒啊,我現在8天不吃飯了,這已經表明我的態度了。失望啊,他們就千刀萬刮。」

記者致電里城道派出所,詢問為何不給王永紅體檢報告,對方一聽到是新唐人記者,立即掛斷電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