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展開亞洲行 逾10架美軍軍機飛抵沖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1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亞洲行,是否會訪問台灣,受到國際高度關注。日本琉球新報報導,超過10架非屬美軍駐日本沖繩基地的軍機今天(7月31日)飛抵沖繩,研判可能跟佩洛西亞洲行有關。

據報導,今天有9架隸屬美國國內空軍基地的KC-135空中加油機,相繼降落在駐日本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

此外,還有兩架美軍航空母艦艦載運輸機C-2灰狗式運輸機、一架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艦載直升機MH-60,同樣飛抵嘉手納基地。

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艦載直升機MH-60。示意圖。(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報導研判,這些美軍軍機飛抵沖繩可能跟佩洛西(Nancy Pelosi)計劃訪問台灣,造成美中間緊張情勢升高有關。

佩洛西展開亞洲行

佩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亞洲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未列台灣。

航班追蹤網站指出30日一架空軍波音C-40C運輸機,從舊金山出發,飛往夏威夷。另今天疑似佩洛西從夏威夷換搭C-5戰略運輸機起飛飛往亞洲,但尚未得知最終目的地。

圖為,2004年2月11日,一架美國空軍C-5「銀河 」飛機準備在伊拉克的巴拉德空軍基地執行運輸任務。示意圖。(C.E. Lewis/U.S. Air Force via Getty Images)

佩洛西此次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她在29日記者會中被問及出訪一事時迴避答覆,表示這是安全議題,對於每位出訪的國會議員來說都是安全問題,特別是出國訪問。

雖然佩洛西堅持不鬆口,但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外交消息證實,佩洛西確定訪台。

2022年7月29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華盛頓國會山的每週新聞發布會上。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對於佩洛西可能訪問台灣的消息,引發中共強烈反應甚至軍事威脅。28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兩人在台灣議題上「直接且坦率」對話,拜登重申美方政策不變,也表達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此外據港媒統計,中共近日在南海、台海及東海海域有至少5場演習。

中國專家認為,此舉即是針對佩洛西可能的訪台做出的反應。

據新加坡美國商會公布訊息,8月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至7時舉辦「智慧城市雞尾酒會」活動,佩洛西將出席並發表演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