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染疫痊癒再轉陽 將重啟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本月21日確診COVID-19(中共病毒),僅過5天就檢測呈現陰性後解除隔離,30日再進行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陽性。雖然拜登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且感覺良好,但他仍將再次展開隔離。

拜登(Joe Biden)上週結束中東出訪行程返美後確診,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30日發出信函表示,在26日晚間、27日上午、28日上午與29日上午檢測均呈現陰性後,結束隔離並恢復實體工作。但30日上午拜登的抗原檢測再次呈現陽性。

鑑於拜登篩檢再次呈現陽性,他將重啟隔離,不過他未出現症狀,且感覺良好,因此不打算重新展開治療,會密切觀察。

歐康納認為,拜登此次的陽性反應,可能是服用了口服藥後,罕見出現的「反彈」現象。

他說,許多接受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治療的患者在最初檢測呈陰性後數天,可能出現「反彈」感染。

根據初步病毒定序結果,拜登極可能是感染BA.5變異株。拜登此前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並施打2劑追加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