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留學生需警惕電話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1日訊】電話欺詐經常發生,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醒留學生小心電話欺詐,並特別提供宣導信息。

電話欺詐案件頻繁,美國去年涉及電話欺詐的錢款數百億美元。對於初來乍到的留學生,從語言和環境不太熟悉的情況下,更容易成為電話欺詐的受害者。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說,美南地區就有留學生中招。

為幫助留學生和僑民免於電話欺詐的危害,辦事處特別印製了兩款卡片,提醒預防電話詐騙的方法。民眾在接到可疑電話時,做到一聽二掛三查,聽清楚電話內容,然後掛斷電話後,查證信息的真偽。卡片上特別提醒,如果接到自稱領事館,公安警察或者政府單位的中文語音,不要相信。然而最重要的是,不要按照電話那端的要求,匯錢款。

預防電話欺詐的詳細內容,可以掃描卡片上的二維碼,或者瀏覽教育組網站。

教育組組長楊淑雅表示,除了了解識別欺詐的方法,大家相互之間的關心,信息的交流和聯繫,對於破除欺詐,及時幫助受害人脫離欺詐困局也是非常有利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