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展太空產業 美國憂心影響國際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1日訊】美國太空軍司令約翰·雷蒙德上將在一個論壇上表示,中共不斷擴張的太空發展對美國構成威脅。

美國和中共之間的競爭正在超越地球,進入外太空。

在上週的阿斯彭安全論壇,美國太空軍司令約翰·雷蒙德上將表示,中共在外太空不斷增強能力,對美國和國際太空秩序構成威脅。

美國太空軍司令約翰·雷蒙德上將:「他們(中共)做的頭一件事,就是厚植自己的太空實力。所以就像我們享有能夠整合的太空能力一樣,中共已經建立了一個具有相同能力的太空項目,為它們帶來優勢,但給我們的太空軍帶來風險。」

太空是世界大國競爭的關鍵領域。因為世界上幾乎所有最重要的系統,從 GPS 到導彈防禦,再到國際銀行驗證——都基於太空能力。雷蒙德說,太空變得越來越擁擠和競爭。

北京一直在快速追趕,現在它的太空能力幾乎與美國相當。

美國太空軍司令約翰·雷蒙德上將:「中共從0到60的速度非常快,他們明顯步步進逼。」

另一個挑戰是,由於太空探索和科技相對較新,相關的行為規範還未建立。

雷蒙德上將特別提到了太空碎片問題。

他說,2007年,中共進行了一次導彈試驗,炸毀一顆衛星,殘骸碎成了約3千片。

但是對美國及盟國來說,都避免進行這樣的測試,因為長期存在的太空碎片,可能會損害其他衛星,並可能危及宇航員。

為此,雷蒙德上將說,制定規則對於確保太空安全至關重要。如果有一個國際框架,中共在太空中的敵對行動,就可以被測量和記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Cheney Wu、李梅、榮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